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LBJ夺冠甜瓜压力增 03四少中惟他地位降

LBJ夺冠甜瓜压力增 03四少中惟他地位降




  热火今年顺利夺冠,2003级两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也进入了冠军殿堂。9年前,当这波球员进入联盟时,迅速占据了各支球队的主力位置,人们将其誉为仅次于1996年选秀的白金一代,其中勒布朗、韦德、波什和安东尼更是当中顶尖的四人。如今,四人中仅剩安东尼还没有冠军傍身,他甚至没有进过总决赛。

  美媒《华尔街日报》为此还专门列出了一张表格,以证明安东尼目前的压力。事实上,安东尼与勒布朗之间的比较早就已经脱离了03级的范畴,两人在过去9年里做出过不少成绩,各自在历史上都留下了不少印记。如果仅从得分这一环节来看的话,两人绝对是历史顶尖水平。

  表格中列举了20名历史顶尖得分手,按照场均得分情况依次排列,前提是该球员必须出场达到15000分钟,同时总得分突破10000分。在这当中,现役能排进前20的只有4名球员,分别是第3的勒布朗(27.64分)、第10的科比(25.40)、第11的韦德(25.15分)和第14的安东尼(24.65分)。仅从这一数据来看,安东尼似乎跟科比和韦德相差无几,但这两人早在数年前就夺得了总冠军。

  本赛季之前,唯有勒布朗和安东尼在这份榜单上挣扎,但相比之下,勒布朗先前也进过两次总决赛,而安东尼只是一次突破过季后赛首轮。从历史高度来看,这已经呈现出了天差地别。

  该榜单的第一名是迈克尔-乔丹,生涯场均得分达到30.12分的他,一共拥有6个冠军。其次是威尔特-张伯伦,场均30.07分的他有2个冠军。

  不过安东尼也不用太沮丧,因为20人当中,还有另外7个人的情况跟他差不多。埃尔金-贝勒绝对是这群人当中的领袖人物,他场均27.36分高居榜单第4,却无冠军进账。紧接着就是排在第6的阿伦-艾弗森,他同样是抢分之王,生平进过一次总决赛,场均26.66分,最终也是与奥布莱恩杯擦肩而过。

  跟安东尼得分相近的有这样两位球员:卡尔-马龙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两人之所以未能登顶,主要原因是跟乔丹活在了同一个年代。

  而安东尼,目前也恰好处在了这样的尴尬之中,因为本赛季季后赛首轮,他所在的尼克斯正是被勒布朗的热火所淘汰出局的。两人目前都身在东部,未来仍会有很多机会相逢。如果尼克斯无法将热火斩落马下的话,他恐怕将永无出头之日。
TAG:总决赛 热火 雷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