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点球+8强魔咒!8年再重现 三狮将一语成谶

点球+8强魔咒!8年再重现 三狮将一语成谶


  不出意料的,英格兰又一次倒在了宿命般的点球大战面前,也再一次地被挡在了大赛四强之外。8年前,英格兰在120分钟苦战之后和东道主葡萄牙站在了12码前结果被淘汰出局,那是英格兰上一次站在欧洲杯决赛圈的舞台上;8年后的今天,英格兰几乎在同一时间以相同的方式被意大利人淘汰,一幕心酸的历史在重演。

  比起依靠互罚点球拿过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人,英格兰才是点球大战这项发明的最大受害者,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英格兰已经经历了7次点球大战,结果输掉了其中的6次,每一次的苦情角色都会有英格兰人前赴后继。
  
  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对前西德,两位左脚将皮尔斯和瓦德尔射丢,英格兰失去了唯一一次在本土之外杀进世界杯决赛的机会,点球魔障从此埋下了种子;1996年本土欧洲杯半决赛,对手还是德国,之前一轮英格兰刚刚点球大战淘汰了西班牙,但这并不意味着转运,索斯盖特的点球被科普克扑出,英格兰人饮恨;1998年世界杯1/8决赛,和阿根廷的大战成为经典,但巴蒂和因斯让英格兰人再度倒在点球点之前;2004欧洲杯1/4决赛对葡萄牙,贝克汉姆头炮打了飞机,5轮踢完熬到4比4,在最刺激的一对一pk中顶替鲁尼出场的瓦塞尔射丢;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对手还是葡萄牙,这次更加悲摧,在点球大战出场的4名英格兰球员中,只有哈格里夫斯罚中,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全部宴客。
  
  这一次,苦情角色轮到了两个名叫阿什利的男人。在和意大利的大战之前,两国媒体都预测本场比赛出现点球大战的机会很大,因此纷纷出谋划策为本队献计。《每日电讯报》名记亨利-温特预测英格兰的头五个点球手应该是杰拉德、鲁尼、阿什利-科尔、特里和哈特,而《米兰体育报》预测的英军人选依次是杰拉德、鲁尼、阿什利-科尔、米尔纳和阿什利-扬,他们的预测几乎全中。
  
  杰拉德和鲁尼作为英格兰最靠谱的点球手两罚两中不辱使命,而且意大利的蒙托利沃在第二轮射丢,再好不过的机会就放在英格兰人的面前。第三轮出场的阿什利-扬本是个出色的点球手,他在维拉是操刀的第一人选,上赛季在曼联的排位仅在鲁尼之后,2007年欧青赛对荷兰那场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中,阿什利-扬两次出场全部冷静命中,最终帮助英格兰13-12获胜。但这一次,他的射门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
  
  阿什利-科尔在本场比赛迎来了自己为英格兰的第98次出场,如果一切顺利,他本来有机会在欧洲杯决赛迎来百场大庆,但前提是他必须要罚中这个要命的点球。阿什利-科尔从来没有为英格兰打入过一个进球,在赛前接受BBC专访时他曾说自己也许就没这个命,但没想到这一语成谶,还印证到了点球大战的结局。
  
  其实阿什利-科尔也不是没有大心脏,8年前英格兰和葡萄牙的点球大战,他第5个出场就一蹴而就,而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点球大战中他也同样不辱使命,因此赛前两国媒体都认定他将是第一批点球手之一。但这一次,他的射门被布冯牢牢压在身下。
  
  点球魔咒的再度灵验让英格兰人第8次倒在了四强的门外,他们在国际大赛所打过的11场1/4决赛中只有3次能够成功过关,其中两次还是在本土(1966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洲杯),唯一的一次例外是在1990年意大利之夏,通过苦战依靠莱因克尔的两个点球淘汰了非洲黑马喀麦隆。点球,还是点球,莫非这就是因果循环?
  
  (网易体育)
TAG:欧洲杯 英格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