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球迷坦言热火已是NO1 夺冠夜粉丝很疯狂

球迷坦言热火已是NO1 夺冠夜粉丝很疯狂




  平心而论,就总决赛球迷的激情程度来说,尽管雷霆今年总决赛败给热火,但俄克拉荷马城的球迷热情还是胜过迈阿密,巴克利讥讽热火都是“伪球迷”并非无的放矢。比起雷霆球迷疯狂到爆炸的现场表现,迈阿密的球迷虽然也足够奔放,但缺乏那么一股子热辣劲。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俄克拉荷马城地处美国中西部,经济较落后,当地只有雷霆这么一支四大体育联盟的职业球队,阿杜维斯们就是球迷们唯一的香饽饽,自然专注而起劲。而迈阿密不同,这里四大体育联盟的球队都有,热火主场美航球馆不仅有NBA篮球比赛,还有巨星演唱会、拳王争霸战等顶级娱乐活动,热火不是唯一,见惯大世面的迈阿密人骨子里就没有俄城的民风淳朴热情如火和疯狂追捧。

  可热火依然成为迈阿密的头号球队,这并非易事。即便热火2006年夺冠,他们也不是这里的No.1,但现在他们是这里的老大。

  热火官方电台的老记者约什-弗雷德曼或许最有发言权。他平时不仅跑NBA,而且还跑橄榄球、棒球、棒球以及大学级别的各种赛事。用他的话说,“我基本是什么都跑,跑了几十年了。”对于迈阿密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的球队,NBA的迈阿密热火、NFL的迈阿密海豚、MBL的佛罗里达马林鱼、NHL的佛罗里达美洲豹如数家珍,他熟悉这里职业体育球队在迈阿密地位的起伏。

  “以前迈阿密的头号球队应该是海豚,毕竟橄榄球是最受欢迎的项目,海豚也打得不错。但是他们最近五六年打得不太好,同时热火在不断上升,他们06年获得了冠军,今年连续两次打进总决赛,有着三巨头的豪华阵容,他们现在已经成为不争的头号球队。而且,由于其他球队战绩不太好,热火不仅是头号球队,而且优势很大,第二位应该是海豚,第三位是马林鱼,但他们和热火之间的差距很大。”

  22岁的迈阿密体育迷莱恩说他最喜欢橄榄球,篮球只是他第二喜欢的项目,但是他也承认勒布朗和热火已经完全统治了这座城市,“我还是橄榄球的铁杆,但我现在看篮球非常多,你如果要问谁是这里的头号球队,我肯定会说是热火。”

  这或许只是热火霸业的开始,伴随着勒布朗冲破心魔,修成正果,热火未来只会更有王者气质,会把迈阿密其他体育项目越甩越远。
TAG:总决赛 热火 雷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