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麦蒂祝贺霍二叔夺冠 一词语概述他的友情

麦蒂祝贺霍二叔夺冠 一词语概述他的友情


  热火4-1击败雷霆拿到总冠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奋斗9年后圆梦的詹姆斯,而像在联盟打拼18年后首得总冠军的朱万-霍华德等人,也受到了来自各界的祝贺。热火夺冠夜,麦蒂就向霍二叔、迈克-米勒等昔日队友更是亲密好友发去了热情的祝贺词。
  
  "向我的老乡朱万-霍华德与迈克-米勒送出高声喝彩,祝贺你们!"——麦蒂通过其维特表示。"老乡"这个词显然很值得关注——homeboys——英语意境中,这个词不仅是老乡的意思,更有"发小"、"同一帮派"的深入意思。而众所周知,麦蒂早年于魔术奋战、连获联盟得分王的时段中,霍二叔与米勒就曾与其并肩战斗过。坊间普遍认定:麦蒂当年同魔术决裂的导火索,就是因为魔术送走了他的好友米勒。至于霍华德,二叔与麦蒂一同在火箭奋战多年的典故更是深入人心。
  
  如今看到昔日战友圆梦总冠军,麦蒂的心情也不难体会。2010年夏天,麦蒂也曾表示愿意加盟热火,希望能同热火一道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而当时就有美媒体报导过:米勒曾在麦蒂与热火之间积极牵线搭桥。友情是人生的重要内容,NBA球员间尤其如此。至于麦蒂是否还希望加盟热火、又是否能真正加入到争冠级别的球队来圆自己的冠军梦,就是我们接下来共同关注的线索了。

TAG:麦蒂 老鹰 热火 霍华德 米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