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小法携托雷斯俱隐形 西班牙中锋问题难解

小法携托雷斯俱隐形 西班牙中锋问题难解


  面对法国队的比赛,博斯克在锋线上再次让法布雷加斯以伪中锋的身份出任首发,不过与小组赛前两场的高昂状态相比,小法在这个夜晚陷入了出奇的低迷,而替补出场耳朵托雷斯同样表现的乏善可陈,这也让西班牙首发中锋的争夺更加不明朗。
  
  法布雷加斯出场的67分钟比赛,身为球队正选锋线的他仅仅完成了一次射门,而这竟然还是小法最不擅长的头球攻门。回到比赛的第29分钟,西班牙获得角球机会,哈维开出将皮球送至禁区,小法前点头球攻门,但是在对手的干扰下高出球门,这也是小法本场比赛的全部。
  
  如果非要再次挑选法布雷加斯的镜头的话,开场第5分钟时,小法曾试图在禁区内争取点球。适时,小法在禁区内争抢皮球时与克里希发生碰撞并倒地,但是裁判对此并未作出任何表示。慢动作显示,尽管克里希与小法有推搡动作,但是皮球并未在西班牙人的控制下,这样争取点球显然过于勉强。尽管小法略显不满和懊恼,但是他没有为西班牙在进攻端做到摧城拔寨,今夜的小法无疑是低迷的。
  
  小法不给力,博斯克另一个中锋人选托雷斯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在第67分钟替补出场后,也仅仅完成了1脚打门。西班牙金童最有威胁的机会出现在第80分钟,在接到阿尔巴的斜传球后,托雷斯形成单刀,但是他的打门被洛里(微博)斯挡出,同时边裁也判定托雷斯接球瞬间越位。切尔西神锋今夜也是一个进攻端隐形人的角色。
  
  博斯克在本届欧洲杯上只启用了托雷斯和小法两名中锋,但是两人似乎都无法持续给西班牙的进攻提供帮助。尽管两人都取得了两个进球,但是状态似乎都是时有时无。尤其是面对法国的比赛,小法和托雷斯两人更是集体迷失,作为进攻端的关键,两人竟然加起来只有两次射门,这于情于理都是说不过去的。
  
  对比现存的各夺冠热门,西班牙的锋线问题似乎是最为显著的。葡萄牙仰仗的C罗连续爆发并且扛着球队一步一步的的前进。德国队阵中克洛泽和戈麦斯都表现出了上佳的状态。意大利的卡萨诺,巴洛特利,英格兰的卡罗尔,鲁尼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而西班牙,似乎始终无法确认球队中锋的绝对人选,尽管两人已经携手打进4球,但是关键时刻,无论是小法还是托雷斯似乎都难以成为了球队英雄。西班牙已经闯进了半决赛,博斯克显然希望无论是两人中的谁都能够找回小组赛前两场的状态,这样的西班牙才是最强,最受期待的。
  
  (网易体育)
TAG:欧洲杯 西班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