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西法战见证王朝交接 斗牛士欲破卫冕魔咒

西法战见证王朝交接 斗牛士欲破卫冕魔咒


  所谓王朝,是豪华班底+稳定战绩+持续发展三元素的完美结合,而如今的西班牙就是最好诠释。朴实无华的"百场先生"阿隆索,用2粒进球彻底杀死了"西法大战"的悬念,不知不觉中,卫冕冠军已经杀入4强,而他们距离打破卫冕魔咒,也只有两步的距离。
  
  这是欧洲两代王者的交锋,十几年前的欧洲大陆,足球中心在法国,巅峰的齐祖率领着高卢雄鸡,接连斩获世界杯和欧洲杯,成为那个时代真正的王者。而如今,格局早已重新洗牌,经历着意大利巅峰后的低谷,经历着德国千年老二的宿命难破,再加上法国的一蹶不振,英格兰扶不起的阿斗,欧洲足球的最中心早已归属博斯克率领的西班牙。
  
  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西班牙足球开始了对欧洲大陆继续对世界的征服。2008年,斗牛士连斩意大利、德国,征服欧洲大陆,到了2010年,他们又绽放在南非世界杯赛场,这一次葡萄牙、荷兰成为他们脚下牺牲品,而到了2012年欧洲杯1/4决赛,十年前的王者法国,也被他们庖丁解牛般游刃有余得拿下。4年时间,意、德、荷、葡、法几个最强劲的对手都被他们拿下了,西班牙真正完成了征服。
  
  你难以想象这支西班牙的可怕,纵使每届大赛的开局他们都会打个小盹,2010年世界杯开局输瑞士,2012年欧洲杯平意大利,但渐入佳境后的他们总是那么可怕,就像今天与的法国之战,强强对话愣是被他们演绎成了轻巧宰杀。纵使比利亚缺阵,但博斯克依然可以在460战术与托雷斯、洛伦特之间轻松选择,哈维、伊涅斯塔已经足够可怕,而他们身边的小法、席尔瓦、马塔、佩德罗个个都在最巅峰的年纪,连朴实无华的阿隆索都能用梅开二度,为百场大典添彩,这套班底简直太豪华了,同时,讲求传控的巴萨风、讲求防守密度的皇马风,都已经被博斯克完美照搬到国家队身上,再加上不断涌现的新人,西班牙足球,正在最健康的轨道上行走。
  
  在世界足球历史上,还从未曾有过一支球队接连三届拿到大赛冠军的壮举,曾经的法国最接近这一壮举,他们先后拿下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但却在2002年世界杯铩羽而归;如今的西班牙,已经接连拿下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他们距离创造史上第一,只有两步之遥。半决赛对阵葡萄牙,以西班牙如今的势头,C罗的球队恐怕难以阻挡,而在决赛中等待斗牛士的,极有可能是意在复仇的德国,而到那一刻的故事必定更加精彩生动。
  
  (网易体育)
TAG:欧洲杯 西班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