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小牛表态将续约莱特 易建联的未来在哪里

小牛表态将续约莱特 易建联的未来在哪里


  北京时间6月24日,《ESPN》消息,小牛中锋布兰登-莱特是中国球星易建联在小牛的竞争对手,据最新的消息,小牛的总经理唐尼-尼尔森已经表态愿意留下布兰登-莱特,这给阿联留队带来了威胁——
  
  随着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自由市场的临近,很多目光到时候都会集中起来,不过这个时候对于达拉斯小牛队的中锋布兰登-莱特来说,应该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因为小牛已经确定将让他留守达拉斯。
  
  布兰登-莱特看上去有些廋弱,不过他的臂展惊人,拥有强悍的跑跳能力,对封盖机会有不错的把握,将来很可能成为一名顶级盖帽手。莱特的缺点可能是他的投篮姿势不太标准,尽管这样,莱特的中投和篮下手感都非常柔和,他在球场上的得分主要依靠在内线身高臂长的优势。
  
  在2011年12月10日,达拉斯小牛队宣布签下布兰登-莱特,小牛给他提供了一份两年的合同。在缩水的2011-12赛季,布兰登-莱特替补出场了48场比赛,每场比赛能够获得16.1分钟,场均能够为小牛贡献7分3.5个篮板1.3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2.4%,罚球命中率为65%。
  
  作为和易建联一起加盟小牛的球员,在赛季开始之前易建联的出场顺序排在莱特之前,不过在赛季进行当中,特别是在赛季后段,莱特表现越来越出色,让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很看重。再加上他第二年的合同不到100万美元,价廉物美的莱特让小牛称心如意。
  
  这对于易建联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上个赛季易建联场均仅能到2.6分1.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7.5%,三分球命中率为30%。
  
  除了莱特,替补中锋马西米也有可能留队,这样阿联在小牛的前途变得渺茫起来。不过如果小牛为了得到德隆-威廉姆斯,而裁掉海伍德,那易建联将有可能继续留在小牛,当然,小牛最多只能给他提供一份底薪合同。
  
  如果阿联不得不离开小牛,他的下一站在什么地方,甚至是否在NBA,都难以有一定的答案。

TAG:小牛 莱特 易建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