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西新七号首战即造点球 佩刀将成秘密武器

西新七号首战即造点球 佩刀将成秘密武器


  西班牙的7号一直是神圣的号码,无论是劳尔,还是比利亚。近10年来,这两位7号赢得无数球迷的喜爱。尤其是葫芦娃,斗牛军团夺得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他都是头号射手。当比利亚因伤无缘欧洲杯时,巴萨"六小龄童"佩德罗接过这一神圣的号码。这当然引发媒体的质疑,事实上,当佩德罗力压阿德里安、索尔达多等锋将进入西班牙欧洲杯名单时,这就让人不解。但佩德罗压力越大,越能爆发!
  
  小组赛前三场,博斯克都没有给佩德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这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西班牙拥有"巴萨式"的魔术师席尔瓦,纯边锋纳瓦斯,以及技术能力独步欧洲杯的伊涅斯塔,和这些人比较起来,佩德罗没有任何优势。再者,佩德罗在11-12赛季表现并不出彩,在巴萨48场比赛里,佩刀只有13球3助攻的表现。要知道2010年世界杯前,佩刀六项赛事进球大爆发,横空出世惊艳无比。所以佩德罗坐板凳,这是很符合常理的。
  
  1/4决赛对阵法国,佩德罗终于得到亮相机会。第65分钟,佩刀换下席尔瓦出任左边锋。BBC直播中说道,博斯克的换人总让人不理解,换上佩德罗毫无疑问是为了加强进攻的宽度,但为何迟迟不上正统中锋?话未落音,托雷斯就替补出场。当这两名前锋一起上阵时,西班牙才开始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禁区杀手。不过法国大举压上进攻时,西班牙不会贸然将球交给前场,这样的话,佩德罗还是未能得到太多上镜机会。
  
  第90分钟,佩德罗终于闪光了。卡索拉直塞,佩德罗在禁区内转身,踩单车之后加速直线突破高大的中卫拉米,雷维耶在佩德罗的左侧先是手臂打到佩德罗,身体也有冲撞踢巴萨边锋的嫌疑,佩德罗倒在禁区内,裁判毫不犹豫的吹罚点球!佩德罗立功了,尽管20多分钟时间拿球机会寥寥无几,但就这一下禁区内的突破赚到点球,巴萨边锋也应该得到表扬。
  
  在南非世界杯中,佩德罗成为西班牙的秘密武器。巴萨17号一共5次出场,尤其是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佩德罗一度打上主力。半决赛西班牙1-0击败德国,佩德罗全场比赛5脚射门给德国制造极大威胁,当然球迷们记忆最深的是他单刀不传托雷斯。决赛对阵荷兰,佩德罗依旧是首发。博斯克让佩刀首发的举动,引发质疑不断,但佩德罗用行动回击质疑。
  
  2年来,佩德罗尽管的状态有起有伏,但大场面气质从未缺失。在巴萨,他不断在关键比赛破门,10-11赛季欧冠决赛对阵曼联的进球,11-12赛季对阵皇马、AC米兰;国王杯对阵毕巴的梅开二度……博斯克之所以不放弃佩德罗,一来是他对于巴萨体系的熟悉,二来在于佩刀的绝不脚软的作风,或许西班牙进入半决赛、甚至决赛之后,佩德罗会成为最大的秘密武器。
  
  (网易体育)
TAG:欧洲杯 佩德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