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莱科宁体能训练进展良好 颈部肌肉面临挑战


  体能训练师Mark Arnall日前在受访时透露说,莱科宁在历经12月份的雪地摩托摔车事故导致手腕受伤后,现在又重新开始了全负荷的训练。
  
  2007年的F1世界冠军上月初在奥地利萨尔巴赫参加雪地摩托车赛时失控,芬兰冰人当时从车上摔了下来,导致左手腕的位置受了一点轻伤。按照莲花车队的官方说法,只是手腕有点疼痛。
  
  "通过YOUTUBE上的视频,你可以看到当时发生的情况。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所经历过的最小,最慢的一次碰撞。"莱科宁圣诞前在接受莲花车队官网的采访时针对此事说道。
  
  芬兰冰人的体能训练师Mark Arnall日前在接受芬兰媒体《Turun Sanomat》采访时承认,当时因为这次事故,莱科宁的体能训练项目不得不做一些"细微的调整!"但是现在一切已经回到正轨。
  
  "颈部和腿部的训练继续进行,我们取得了良好的进步。KIMI现在处于很好的状态。"Mark Arnall说道。莱科宁虽然在离开F1之后的两年时间里,一直参加包括WRC在内的多项汽车赛事,但是这些赛事对颈部肌肉的要求,远远没有F1大。
  
  芬兰冰人日前在受访时公开承认他重返F1最大障碍是如何让颈部肌肉恢复到100%的强度水平。据Mark Arnall透露,莱科宁位于瑞士的家中安装有Technogym提供的F1车手驾舱模拟器,芬兰冰人目前在使用该设备进行训练,但是它无法模拟G力。"只有颈部的肌肉运动和在赛道上开车不一样,因为没有真正的G力。"Mark Arnall分析说。
  
  按照F1当前的季前测试安排,莱科宁在墨尔本站之前,只有8天的测试时间。Mark Arnall对此并不担心,他说:"时间虽不多,但是所有人都一样。"
莱科宁体能训练进展良好 颈部肌肉面临挑战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