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魔术师:卢比奥更适合NBA 他有特殊潜质 - NBA新闻



  里基-卢比奥在本赛季正式登陆NBA,他的表现备受外界关注。ESPN专家迈克尔-威尔本撰写了一篇关于西班牙金童的特写。编译如下:

  卢比奥能否适应NBA,那些真正了解篮球的人并不会担心这个问题。他们不会纠结于卢比奥在欧洲联赛中得到零分,或者整场比赛只有一两次助攻,他们清楚他的传球能力,那无所畏惧的创造力,他们知道这位来自西班牙的控卫能在美国收获更大的成功。

  近两年前,"魔术师"约翰逊目睹了卢比奥在与湖人的表演赛中5投0中,只送出3次助攻。不过他依旧相信西班牙小伙至少能成为一个优秀的NBA控卫。有记者认为森林狼在2009年第5顺位选中卢比奥是愚蠢的决定。但是"魔术师"说:"你是错的。听着,他在NBA的表现会比在欧洲更好,因为我们的球员运动天赋更出色,他们愿意到篮下去。而欧洲球员不喜欢突破,他们更热衷在三分线附近出手。我们的球员将见到一个能传擅突的卢比奥,相信我。"

  正如"魔术师"所言,卢比奥更适宜在NBA发展。不同于其他新秀,他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虽然10场比赛下来,只有3场卢比奥的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可他场均助攻达到7.9次。最近8场,有4场他的助攻数达到两位数。卢比奥的创造力更像太阳老将史蒂夫-纳什。

  "传球给某个队友以及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两者是有区别的。""魔术师"进一步解释,"卢比奥能够创造进攻机会。他有这种本能,伟大的直觉。"

  托尼-罗恩佐曾经担任过森林狼助理总经理,也为2008年美国奥运队工作过。他对卢比奥有很清晰的观察。北京奥运会,美国队碰上西班牙队,卢比奥会遭遇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德维恩-韦德等大牌的包夹。罗恩佐回忆道:"里基会迅速分球,他能很快找到队友。他会通过挡拆,然后往弱侧扔出一记现象级的传球。这是没法教的。"

  随后,罗恩佐道出了卢比奥的又一大特质:"随着竞争水平的提升,大多数国际球员往往会退缩,但卢比奥不会。他非常聪明,17岁时选择继续留在欧洲打球。现在他更结实了,他的脚步动作很棒。加索尔和吉诺比利都是如此。这些都是进攻型的球员,面临挑战时,他们会勇往直前。这就像是足球,传球第一,讲究无私。卢比奥能控制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卢比奥目前在第四节的平均出场时间为11.6分钟,在全联盟居首位。面对外界的期待,西班牙小伙并没有被压垮。

魔术师:卢比奥更适合NBA 他有特殊潜质 - NBA新闻

TAG:卢比奥 森林狼 魔术师 沃尔 后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