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瓜帅荣获FIFA最佳教练 日本教头女足最佳


  北京时间1月10日2时(欧洲中部时间9日19时),国际足联2011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瓜迪奥拉力压穆里尼奥和弗格森,当选年度最佳男足教练,日本女足教头佐佐木则夫击败两位女性竞争对手,当选最佳女足教练。

  男足和女足最佳教练奖是去年新增的奖项。国家队或职业俱乐部主教练都有资格参加评选,与"金球奖"评选一样,国家队主教练与队长、《法国足球》指定媒体记者拥有投票资格。

  上个月,国际足联宣布了投票前三名。男足最佳教练前三名分别是:瓜迪奥拉(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穆里尼奥(葡萄牙/皇家马德里队)、弗格森(苏格兰/曼联队)。瓜迪奥拉今年率队夺得欧冠、西甲、世俱杯等5座奖杯;穆里尼奥则率皇马夺得国王杯,并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取得全胜,创造了欧冠小组赛净胜球纪录;弗爵爷带领曼联夺得英超冠军,打进欧冠决赛。穆里尼奥没有出席颁奖典礼。

  女足教练前三名分别是:佐佐木则夫(日本/日本队)、皮娅(瑞典/美国队)、比尼(法国/法国队)。佐佐木则夫率领日本队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瑞典人皮娅带领美国夺得加尔加夫杯,但世界杯决赛点球不敌日本;比尼则将第2次参加女足世界杯的法国带进了4强。古利特给女足最佳教练颁奖,马特乌斯宣布佐佐木则夫当选。(新浪体育)
瓜帅荣获FIFA最佳教练 日本教头女足最佳

TAG:巴塞罗那 瓜迪奥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