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谢里丹专栏] 姚明降薪留火箭or去国王?


  

  北京时间5月5日,这个夏天对于休斯顿火箭和姚明来说,注定都是忙碌的。无缘季后赛、炒掉主教练的火箭,需要踏上漫漫的重建之路;而休斯顿昔日的核心球员姚明,也迎来伤病后新的机遇和挑战。   《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透露,火箭目前正在积极的进行夏季引援工作,一方面是尽快寻找到一位主教练,另一方面就是争取在六月底的选秀大会中得到一些高顺位的天才球星。今日表示,火箭有可能用马丁或斯科拉其中之一去交换一个高位选秀权。

  马丁和斯科拉都是火箭目前最具交易价值的球员,如果想换来高顺位选秀权,休城恐怕也只有这两名球员会让其他球队动心。马丁进攻能力出色,但防守过于羸弱,而且随着恩师阿德尔曼的出走,马丁能否继续安心为火箭卖命也很难说。斯科拉卷入交易传言则是因为伤病问题,本月16号斯科拉刚刚接受了一次膝盖关节镜的小手术,尽管手术十分成功,预计不会影响到征战新赛季,但专家认为这种伤病复发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建议火箭趁早交易他。

  如果火箭用他们换取选秀权,那么选秀目标可能是来弄个为国际球员——立陶宛中锋尤纳斯-瓦兰修纳斯(Jonas Valanciunas)以及土耳其中锋伊内斯-坎特尔(Enes Kanter)。按照预测,两人都将进入乐透区,尤其坎特尔更被看做探花秀的人选,火箭今年拥有的14与23号签位很难得到他们。

  至于姚明的情况,大家普遍认为他的薪水将明显降低,费根认为,"姚明一直在定期的接受常规检查,但我不知道他最近一次检查的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现在知道的是,姚明还没有开始跑步练习。如果姚明能够回归的话,我觉得他会同意接受一份'低价'合同,但条款确切的数额现在还无法猜测,这还得取决于接下来联盟的新劳资协议。"

  不过续约火箭也并非姚明唯一选择,此前曾盛传金州勇士对他很感兴趣,而如今经历了搬迁闹剧、最终还是留在萨克拉门托的国王队,也有可能把引援目标锁定在姚明身上。

  国王今年的引援终点位置就是中锋,包括掘金的内内-希拉里奥、灰熊的马克-加索尔、快船的德安德鲁-乔丹等球员,都在国王的视线之中,不过除了打算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的内内之外,另外两员年轻悍将所在的球队恐怕很难放手。这么一来,姚明和奥登这种"高风险球员"也成为他们值得一搏的目标。

  姚明将在这个夏天成为非受限制自由球员,只要他能够保持健康,就能在场上打出高水准和高效率,如果他能在未来一个赛季里不再受到伤病困扰,那么国王的内线将很有可能上一个档次。奥登同样因为严重的伤病导致自己的职业生涯濒临结束,而且情况看上去比姚明还要严重,但拥有像他们那样身高和防守能力的中锋球员在当今NBA很难再找到。国王必须三思而后行,是否为值得他们提供一份合同,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届时肯定会有人愿意在他们身上投钱。

[谢里丹专栏] 姚明降薪留火箭or去国王?

TAG:火箭 姚明 谢里丹 国王 斯科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