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阿联未登场德克拯救球队 小牛险胜绿衫军 - NBA新闻


小牛险胜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1月12日,小牛客场以90-85险胜凯尔特人。

  小牛(6-5)三连胜。在如此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易建联一直未能得到出场机会。德克-诺维茨基在终场前5.1秒"打三分"得手,成为制胜功臣,全场得了16分7个篮板,肖恩-马里昂15分7个篮板,德隆特-韦斯特12分,布兰登-海伍德8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杰森-特里18分,拉玛尔-奥多姆6分。

  凯尔特人(4-5)二连败。拉简-隆多得了24分7次助攻,凯文-加内特16分10个篮板,雷-阿伦9分,保罗-皮尔斯只得7分。

  卫冕冠军以1胜4负开局,但此后逐渐找回感觉,此前5场胜了4场。凯尔特人跟他们同病相怜,赛季初也是连败,最近才找回感觉。不过皮尔斯上一场17投仅3中,只得10分,"三巨头"聚首时,凯尔特人本赛季首度失利。

  小牛大将基德继续缺阵,下一场才可能复出。首发的韦斯特包办了小牛前6分,他们以一波10-2开局。皮尔斯今天仍不在状态,首节过半后投中一球,但这竟然是他前三节唯一命中之球。首节过后,小牛以23-15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小牛以27-18领先。凯尔特人连得4分将差距缩小。小牛命中率也不高,遭到凯尔特人的反击。本节最后2分39秒小牛未能得分,凯尔特人靠罚球连得4分,上半场只以41-42落后。

  凯尔特人连得6分开始第三节,一举以47-42超出。双方的争夺趋于激烈,韦斯特投中一记三分,小牛连得5分后,才扳平比分。本节后半段,奥多姆和特里相继命中三分,小牛打出10-0,以66-53扩大优势。三节过后,小牛以68-59领先。

  皮尔斯几乎消失了,雷-阿伦也表现不佳,不过凯尔特人仍紧追不舍。比赛还有8分22秒时,雷-阿伦三分命中,加内特此后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73-75。

  比赛还有25秒时,皮尔斯三分命中,这是他全场第二次投篮命中,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85-85。

  关键时刻还得看诺维茨基,他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巴斯犯规,在终场前5.1秒连投带罚拿下3分,小牛以88-85领先。

  关键时刻隆多竟然失误,小牛由特里上篮得手,在终场前2.1秒领先了5分,锁定胜局。

阿联未登场德克拯救球队 小牛险胜绿衫军 - NBA新闻

TAG:小牛 凯尔特人 隆多 易建联 诺维斯基 加内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