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官方新秀榜 状元金童居前二纽约妖人爆发 - NBA新闻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NBA官方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与上一期相比,前两名依旧被状元凯里-欧文和金童里基-卢比奥霸占。纽约尼克斯新星伊曼-山姆珀特上升势头迅猛,位列第三。迈阿密热火的诺里斯-科尔持续下滑到第七位。今年的榜眼秀德里克-威廉姆斯上升一位。

  1 凯里-欧文 克里夫兰骑士

  欧文的良好表现一直在延续,而且他看起来每场比赛都在进步。周二晚上对阵犹他爵士的比赛也不例外。尽管骑士最后输掉了比赛,欧文仍然在队中脱颖而出,拿下20分。每遇到一个新的对手,状元郎的进步都能获得对手的称赞。"他是一位好球员,"爵士前锋保罗-米尔萨普赞道。"他总是能突入禁区,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动作。他能得分,能用漂亮的技术攻击篮筐。他将来会成为一名相当出色的球员。"

  2 里基-卢比奥 明尼苏达森林狼

  西班牙金童用他优美的传球倾倒了整个NBA。他能传球,拥有精准的跳投和抛投的能力。他已经成为了森林狼第二出色的球员。过去的五场比赛,他得分都能上两位数,场均7.9次助攻更是轻松名列新秀榜之首。其中四场比赛更是拿到两双的成绩。实际上,他的助攻数据在联盟也已经排到第7位,两双的成绩并列联盟第15。在昨日结束的比赛中,森林狼虽然100-111负于公牛,不过卢比奥依旧贡献了13分,12次助攻和4次抢断。这种优异的表现也打动了上赛季MVP。"卢比奥这场打得真XX出色,"德里克-罗斯称赞说。

  3 伊曼-山姆珀特 纽约尼克斯

  山姆珀特的上升势头迅猛无比,一跃窜到新秀榜第三名。看起来,他同样有机会争夺新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虽然欧文和卢比奥赢得了媒体的关注,但山姆珀特的数据不可小觑。几项数据都位列新秀榜前列,得分第三(场均13.2分),助攻第4(场均3.6次助攻),抢断第2(场均2.2次助攻),罚球命中率第一(90.9%)。这种表现,我们不该将他排除在外。

  4 马基夫-莫里斯 菲尼克斯太阳

  莫里斯可以算是新秀榜上的一批黑马,尽管他的选秀顺位不错(第13),但很多人都质疑他如何在太阳找到自己的位置。在过去5场比赛,莫里斯4场比赛得分上双。场均6.0个篮板,位列新秀榜首。更让人震惊的是,他的3分命中率更是在联盟排名第五(54.5%,22投12中)。"如果对手放空我,我就会出手,"莫里斯说。

  5 马绍恩-布鲁克斯 新泽西篮网

  布鲁克斯这周排名下降了一位,不过他仍旧在窘迫的篮网有着不错的贡献。他打球从不犹豫,非常努力,并且赢得了队友的信任。场均贡献14.4分的布鲁克斯在新秀榜排名第二。在出战的9场比赛中,这位新星有7场比赛上双。在周一晚上,布鲁克斯更是获得了自己在NBA的第一个两双,攻下19分和10个篮板。如果能继续保持现在的命中率(46.2%的投篮命中率,40.7的3分命中率),他将一直保持在榜单的前列。

  6 布兰登-奈特 底特律活塞

  奈特已经成为活塞的首发球员,这位年轻的控卫状态有所起伏。过去四场比赛,他得分全部上双(场均14.0分),但他的失误数(17),却超过了他的助攻数(11)。尽管活塞的前景一片黯淡,不过奈特仍旧会继续变好。

  7 诺里斯-科尔 迈阿密热火

  科尔的名次没有之前那么抢眼,不过他依旧是热火武器库的一样重要装备。过去三场比赛,他得分无一上双,不过他的场均得分(10.4分)依旧在新秀榜排名第4,助攻排名第三(3.8次),抢断第二(1.5次),这样的出色数据能让他一直保持在新秀榜前列。

  8 德里克-威廉姆斯 明尼苏达森林狼

  今年的榜眼秀终于开始有些模样了,不过他的表现确实要感谢卢比奥的帮助。金童的传球,让德里克渐渐找回自我。比赛中,常常看到两人玩转空中接力。过去四场比赛,德里克在三场比赛中得分上双,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升到9.1分(新秀榜第9位)。

  9 琼-鲁埃尔 密尔沃基雄鹿

  作为今年的第二轮第10位的新秀,鲁埃尔的表现让人惊喜。即便在安德鲁-博古特在场时,他给球队提供的帮助也让人欣慰。在雄鹿过去三场比赛中,鲁埃尔场均9.0分,6.6个篮板,并且为球队带来了能量和无畏。"不管教练何时叫我的名字,我都蓄势待发,全力付出。"鲁埃尔说。

  10 坎巴-沃克 夏洛特山猫

  沃克在新秀榜单上如履薄冰。D.J。奥古斯丁的强大,让沃克只能在比赛的垃圾时间才能上场。他的得分依旧在新秀榜排名第6(10.0分),但他最近被进攻所困扰,过去四场比赛41投仅11中,命中率低的离谱。

官方新秀榜 状元金童居前二纽约妖人爆发 - NBA新闻

TAG:新秀 欧文 卢比奥 威廉姆斯 沃克 布鲁克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