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半场低迷无碍加时爆发 韦德23分刺杀绿军

半场低迷无碍加时爆发 韦德23分刺杀绿军


韦德23分6篮板加时独取8分
  上半场只得2分没关系,末节只得1分也没关系,统治生死攸关的加时赛,在给予绿军致命一击,115比111,德维恩-韦德就足以成为热火击败凯尔特人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韦德15投8中贡献23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加时赛独取8分,关键时刻,2006年那个不可阻挡的韦德终于杀了回来!他用一场史诗般的胜利,为自己职业生涯第100场季后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场溃败之后,波士顿人及时调整,尤其是增加对持球人的压力,效果显而易见。此役开场,先是韦德在外线穿插组织,每当他接球,雷-阿伦总是死死贴防,即便好不容易晃开对手,加内特、巴斯等绿军内线会第一时间上前夹击,不给韦德轻松出手的空间。这在最大限度上影响了韦德的手感,首节比赛,韦德4次出手全部偏出,没有得到哪怕1次罚球机会,首节吃了鸭蛋。韦德受制,热火进攻大受影响,单节只得15分,场面极其被动。

  进入第二节,绿军的防守彪悍依旧,这一节韦德几乎打满,但是别说得分,就连出手都显得异常困难。直到半场结束前27秒,韦德方才利用空切,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后艰难上篮得手——在韦德的职业生涯中,只有在此前与步行者第三战中半场一分未得,这一次,尴尬险些再现。

  韦德遭冻结,于热火而言不仅少了一个稳定得分点,更意味着,以往犀利流畅的快攻不见踪影,屡屡被凯尔特人拖入阵地战,这是绿军的节奏,远非热火的强项。所以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半场采访时不断提及"增加侵略性",其中的关键便是韦德,毕竟詹姆斯不可能凭借一己之力击败绿军,这在克利夫兰早已被证实,这也是他加盟热火的根本原因。

  于是,当韦德在第三节强势复苏,热火扭转颓势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此节伊始,詹姆斯连续两次出手命中,就在绿军将防守重心集中在詹姆斯身上时,韦德及时挺身而出,先是命中一记半截篮,随后助攻哈斯勒姆。此节中段,韦德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左冲右突,连得6分,帮助热火死死咬住比分。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此节还剩1分35秒,詹姆斯一记惊天大帽,热火抢到后场篮板后迅速发动反击。只见韦德犹如一道闪电直插篮下,面对杜林以及及时退防的加内特,韦德毫不犹豫,从人缝中切入,强行上篮得手之后还造成杜林防守犯规,打2+1得手,将比分改写为78比71——这是热火开场后的最大领先优势。这一节,热火完全占据上风,以81比75反超,其中韦德功不可没,单节轰下12分,霸气外露。

  孰料只打了一节好球,韦德再次陷入绿军包围圈,即便手中无球,杜林等外线将士也会对他死死紧逼,不让他轻松接球。整个第四节,韦德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

  然而进入加时赛,韦德再次奋起,先是接到詹姆斯传球后暴扣得手,随后打成了决定胜局的一次2+1——终场前59.7秒,热火107比105领先,关键时刻,韦德在中路持球,先是与詹姆斯挡拆绕过杜林,随后一个变向骗过巴斯,起跳之后面对加内特的封堵强行出手,造成加内特犯规之后凭借出众的腰腹力量,在空中保持身体平衡并将球抛出,应声落网。2+1!热火以110比105领先,最终一举奠定胜局。五分钟的加时赛,热火得到16分,其中韦德一人就贡献8分。

  这就是韦德的价值,随时可能爆发,总让你防不胜防,哪怕绿军对他的防守已然足够重视足够出色,但是在关键时刻看不住韦德,结果便是,热火2比0领先,距离连续第二年进入总决赛,近在咫尺。


TAG:韦德 詹姆斯 热火 凯尔特人 加时赛 隆多 加内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