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查莫斯勇斗KG 热火配角今夜只剩一人骁勇

查莫斯勇斗KG 热火配角今夜只剩一人骁勇

热火和凯尔特人的第3战移师波士顿,结果热火遇到了凯尔特人的强力狙击,前两节过后他们就开始节节败退,最终91-101吞下失败,总比分被凯尔特人扳回一城。此役热火控卫查莫斯的发挥还是有一些亮点的,他送出14分(11投5中,罚球6中3)、6助攻,得分是热火所有角色球员中最高的。

  4年时间,查莫斯从当年的顽固菜鸟蜕变成了现在顶替波什的“第三巨头”。在本次季后赛中查莫斯可以交出11.9分、4.5篮板、3.7助攻的场均数据。尤其对阵凯尔特人的第2场加时大战,他轰下22分,成为赢球的关键功臣。

  “他用他的表现让我们得到了一息生机,”勒布朗对查莫斯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从今天第3战的上半场表现来看,查莫斯仍然保持着自己的攻击力,热火所有角色球员里只有查莫斯的发挥是最给力的,他贡献7分,是上半场两队角色球员中效率最高的(得分和凯尔特人的杜林并列),甚至比老大韦德还要多得1分。

  但是在对位朗多的交锋中,查莫斯仍然力有不逮,就像上一场比赛那样,朗多仍然是无可阻挡的,只不过今天他换了一些方式,更多地采用突破去造成杀伤。热火主教练斯帅赛前也承认确实还没有找到对付朗多的办法,指望查莫斯一个人搞定显然是不现实的。下半场热火也对朗多采取了多人包夹,但效果仍然不佳。

  有意思的是,查莫斯和朗多的关系还很不错,查莫斯还曾向朗多取经,向他讨教作为一个控卫应该如何和一堆巨头球星队友搭档打球的问题。朗多的建议帮助查莫斯度过了一开始的艰难调整期,他敢于和巨头们据理力争,用行动和态度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有这样的个性,面对像加内特这样的老经验,查莫斯自然也是不会客气。两人在场上为了一个球争得不可开交,查莫斯虽然对球没有控制优势,但仍然在背后搂抱加内特,想将球抢下来,结果加内特控制不住给了查莫斯一肘,被吹了技术犯规,查莫斯的表情反而很是淡定。

  最后4分钟,热火掀起了最后的疯狂反扑,查莫斯冲在最前面,他连续利用两次突破得手同时还造成犯规加罚的机会个人一口气砍了5分,为热火保留着一丝希望。但遗憾的是,凯尔特人没有再给任何机会,查莫斯离开球场时显然非常失望,即使勒布朗上前和他击掌鼓励,他也提不起任何的精神。

TAG:凯尔特人 迈阿密热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