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9分钟仅取2分球 绿衫军铁桶大阵锁死热火

9分钟仅取2分球 绿衫军铁桶大阵锁死热火


  10分优势取胜,凯尔特人在主场扳回一城,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1-2,他们虽没能阻止勒布朗砍下34分8个篮板5次助攻的华丽数据,也一度让热火队在末节打出反击高潮缩小差距,但纵观全场,仍是防守为绿衫军立下大功,诚如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第三节接受采访时所说:今天我们在防守端表现的比此前两战更出色了。

  三节比赛打完时凯尔特人已经领先热火队多达22分,前三节比赛他们每一节都占据全面优势,尤其在首节末段和第二节前半段打出了令热火队窒息的防守强度,首节还有2分38秒结束,勒布朗跳投命中帮助热火队领先6分,此后打出反扑高潮,尤其在防守给勒布朗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单节比赛勒布朗独得16分,但在这最后2分多钟时间里勒布朗3次出手不中,其中还有一球被肯扬-杜林直接封盖,凯尔特人打出8-0得分高潮将比分直接反超,而且这个时候他们的表演还没有结束。

  韦德在次节的第一次出手不中,海斯勒姆随后中距离出手打铁,查莫斯强突篮下未果,米勒则在三分线外浪费了一次机会,加上詹姆斯-琼斯被皮特鲁斯直接抢断,次节开局3分钟时间内热火队5名球员都有触球,但都被凯尔特人用不同的方式完美封锁,这边厢凯尔特人在不断得分拉开差距,韦德却连续投丢接下来的两个球,直到勒布朗归来,热火队才在5分56秒投中了次节开始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此前长达8分42秒的时间内他们运动战出手10次没有一球命中,只靠詹姆斯-琼斯的罚球拿到2分。

  这就是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防守,他们拿勒布朗没有办法,却可以切断“皇帝”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勒布朗陷入单打独斗热火队就会变身骑士队,凯尔特人打骑士那可是打一次赢一次,启用皮特鲁斯和丹尼尔斯,这是今天凯尔特人在防守端最大的改变,此前这两名球员一位状态不佳,一位连上场时间都无法保证,可实际上他们却是布拉德利受伤后凯尔特人外线防守最出色的两名球员。

  所以凯尔特人才能单节只让热火队拿到14分,半场领先多达13分,三节打完22分的巨大优势在手,即便勒布朗、韦德再强,米勒三分再准也难上演逆转22分惊天奇迹,第三节结束接受采访时,里弗斯也直言:“今天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比前两场更好了。”那么现在已经将大比分改写为1-2,保持这样的防守,带着2-2的平分再赴迈阿密还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TAG:凯尔特人 迈阿密热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