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杜兰特暴力隔扣邓肯引爆赛场 他找回霸气

杜兰特暴力隔扣邓肯引爆赛场 他找回霸气


杜兰特暴扣邓肯
  NBA季后赛西区决赛第三场,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以102-82力克马刺,将大比分扳成1-2。雷霆得分王凯文-杜兰特上场38分钟,17投8中得到22分6篮板5助攻1抢断,自我调整效果很好。

  虽然在双方的前两场交锋中,马刺全身而退,但客观来说,杜兰特的表现并没有太大问题。27分10篮板4助攻3封盖2抢断、31分5篮板5助攻2封盖3抢断,这样的成绩让人无可挑剔。

  在本场比赛中,杜兰特也一如既往地犀利,开场仅仅2分钟,阿杜就连投带罚拿下4分。马刺今天的防守显得不那么坚决,让杜兰特这种轻灵型前锋以无厚入有间,予取予求。第一节2分13秒,杜兰特后场持球一路狂奔,先是在上线利用挡拆破掉马刺的关门防守,随后迎着蒂姆-邓肯和马特-邦纳的封盖强行起跳,当邦纳横着飞出底线时,杜兰特还在空中,当邓肯前来补防时,杜兰特手臂微微后仰,一记折叠暴拉杆扣便炸响在石佛脑袋上。

  或许是打得兴起,有时杜兰特的选择也过于莽撞。第一节还有19秒时,阿杜左侧强突,但马刺早有准备,四人夹击将其截住,虽然杜兰特也使出浑身解数,试图用后转身突围,但前有邦纳假摔造撞人,后有斯蒂芬-杰克逊掏球抢断,阿杜也只能赔上一次失误。不过总体来说,阿杜的进攻依然没有太大问题,仅仅第一节,他就拿下8分,第二节,杜兰特又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搏到4次罚球;半场比赛过去,杜兰特已经有16分进账。

  杜兰特之所以难防,并不是说他的爆发力有多么出色,而是他的进攻选择非常好。第三节5分16秒,杜兰特空手跑位到左侧底线附近,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直塞给到阿杜手中,阿杜前突一步急停干拔命中,虽然在空中和对手出现对抗,落地时摔了个后滚翻,但这一球反而能体现杜兰特捕捉战机的灵敏嗅觉——机会就那么一瞬间,如果晚一点,就会被对手干扰,而杜兰特就抓住了那一瞬间的机会,完成投篮。

  客观来说,杜兰特在本场比赛的状态一般,17投8中的效率虽然还不错,但他12尺外的投篮只有6投1中,是本轮系列赛中最差的一场。但在这种情况下,杜兰特主动调整的能力彰显无遗,在手感不好的时候冲击内线,搏取罚球,维持了进攻火力。无论怎样的防守都有破解之道,而能准确捕捉到对手的破绽,这才是杜兰特最可怕的地方。

TAG:杜兰特 邓肯 马刺 雷霆 暴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