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角色球员砍23分新高 绿军取胜不止4巨头

角色球员砍23分新高 绿军取胜不止4巨头


  北京时间6月2日,带着0-2落后大比分返回波士顿的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1比91击败热火,将双方之间的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了1比2。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四巨头合力轰下了78分,表现依然威武。可不能忽视的一点在于,之前饱受诟病的绿军角色球员群,今天终于爆发了,他们同样是绿军取胜的大功臣。

  本赛季,凯尔特人运气非常糟糕,球队接连遭到伤病打击,进入到东部决赛之后,他们的阵容只能算是残阵。结果,同热火的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因为角色球员表现不佳,凯尔特人连输两阵。第一场比赛,除了四巨头之外,其他球员一共只得到了22分;第二场比赛这些角色球员表现更加低迷,一共只得到了15分。

  赛前,名人堂主帅杰克-拉姆西就在批评绿军角色球员,他说道:“我不记得在分区决赛见过板凳实力比现在这支凯尔特人更弱的球队,看看他们的板凳球员,有谁做出过贡献?这实在是太不幸了,板凳球员每场比赛甚至不能贡献10分,如此一来,首发球员就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也难怪拉姆西不满,整个季后赛期间,迈克尔-皮特鲁斯、肯扬-杜林、莱安-霍林斯以及斯蒂斯玛,四人在季后赛场均才得到9.1分。绿军名宿哈福利切克赛前督促后辈们说道:“他们表现太糟糕了。现在是时候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为自己正名了。他们的替补发挥太不稳定了。”

  也许是受到了前辈批评刺激,结果,今天绿军角色球员群集体爆发了,仅看得分,他们的确还是不如热火角色球员群,可相较之前,他们已经有了进步。23分的得分乃是凯尔特人角色球员群东部决赛新高,更别说,他们一共抢下了18个篮板球,杜林、皮特鲁斯、丹尼尔斯这三个后场球员,一共就抢下了13个。正是他们的积极,让凯尔特人把握住了取胜生命线,抢下了44个篮板,比对手多出了整整12个。

  进攻端,这群不起眼的角色球员也毫不示弱,杜林能投三分能突破,此前一直遭到弃用的丹尼尔斯中投精准,空切到位屡屡杀伤热火三秒区,加上皮特鲁斯和斯蒂姆马,绿军板凳球员一共贡献了19分,仅仅比热火板凳少了3分。这个环节得到改善,加上四巨头继续给力,凯尔特人取胜也就不足为奇了。

TAG:凯尔特人 迈阿密热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