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马努捍卫第一妖刀之名 冷血三分斩杀雷霆

马努捍卫第一妖刀之名 冷血三分斩杀雷霆


吉诺比利20分再现妖刀风采
  北京时间5月30日,120-111,NBA西区决赛第二战,马刺兵不血刃的再胜雷霆,2-0的总分优势已经让马刺一只脚踏入总决赛大门。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马努-吉诺比利26分钟内再砍20分4助攻,虽然就技术统计而言,没有首战亮眼,但他末节贡献的10分以及最后1分29秒投中的那记绝命三分球,却是一击致命,彻底断送了雷霆的翻盘希望。

  虽然在两队第六人的比拼中,妖刀今晚的数据要略逊于詹姆斯-哈登的30分7篮板和4助攻,但如果你要逼得妖刀出鞘,那可就是招招致命。第三节中段时,雷霆进攻不中,迪奥抢下地板球后交给帕克,法国跑车运到前场手递手将皮球交给吉诺比利,这时面对哈登的防守,吉诺比利一个假晃点飞了大胡子,但他没有选择果断出手,而是突破一步后冷静的用一个潇洒的背传回给了底角的帕克,这个假动作晃懵了雷霆全队,法国跑车此时身旁一米已经根本没有雷霆的防守队员,调整3秒之后,帕克稳稳将这记三分球投中,凭借这球,马刺将分差拉开到20分!

  而第四节当雷霆全力反扑时,波波维奇选择继续信任吉诺比利,留他在场上。而阿根廷人也没有辜负希望,在雷霆将分差追回到只差7分时,再次用一记绝命三分彻底断葬了雷霆。当时帕克控球在正面寻找机会,吸引到双人包夹后,帕克选择将球转移给左翼45度角的吉诺比利,虽然哈登及时上前封堵,但在大胡子封盖的前一秒,吉诺比利果断三分出手,球中!这一球彻底点燃AT&T全场球迷的热情,吉诺比利自己在投中这球后也是仰天长啸十分兴奋。这一球就好像棒球比赛中的再见本垒打,彻底断了雷霆翻盘的念想。

  全场比赛吉诺比利为马刺贡献20分,其中有10分是在雷霆关键追分的第四节,送给对手的一剑封喉,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吉诺比利的职业生涯中,季后赛替补出场砍下20+4数据的比赛共有7场,但出战时间在26分钟以下的,阿根廷人算是在今天创造了自己的一项纪录。而这样的吉诺比利,毫无疑问是马刺在季后赛时手中握着最大的一块宝。

  赛前在谈到今年最佳第六人得主哈登时,吉诺比利恭维了对手,"如果说今年所有奖项哪个实至名归的话,我认为哈登的这个就是。"但回到赛场上,阿根廷妖刀要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才是最好的金左手。未来也许是哈登的,但当下想与妖刀争锋,大胡子的30分显然是不够的。

  马刺创造了季后赛的连胜纪录,而吉诺比利的状态也是渐入佳境。季后赛前三战队爵士,阿根廷人得分均为上双,但最近两场打雷霆,一场26分一场20分,吉诺比利是遇强则强。总决赛的半扇大门已经向吉诺比利敞开,对于今年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善于抓机会的阿根廷人会错过吗?

TAG:吉诺比利 马刺 雷霆 哈登 第六人 妖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