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杜兰特22分威少准三双 雷霆大胜马刺1

杜兰特22分威少准三双 雷霆大胜马刺1


杜兰特隔扣邓肯
  北京时间6月1日,雷霆回到主场,以102-82击退马刺,将西部决赛比分追成1-2。

  雷霆避免陷入0-3的深渊。全队5人得分上双,凯文-杜兰特22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萨博-塞弗罗萨得了19分、6个篮板和6个抢断,塞尔吉-伊巴卡14分3个盖帽,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0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詹姆斯-哈登15分。

  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马刺20连胜终止,但已经创下了纪录。蒂姆-邓肯成为NBA季后赛盖帽最多的球员,但未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他全场15投仅5中,得11分5个盖帽,斯蒂芬-杰克逊三分球5投4中,得了16分,马努-吉诺比利8分6个篮板。

  波波维奇要马刺队员们"打得脏一点",队员们用行动予以回应,在主场连下两城。雷霆要想与马刺抗衡,也必须打得强悍一点,在主场的首战,他们做到了。

  在上一场比赛中,雷霆一度落后22分,但几乎逆转。虽然最终失利,但让雷霆找回了信心。

  主场首战,雷霆开场后势头不错,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相继得分,杜兰特空中接力扣篮得手,伊巴卡也中投命中,雷霆以8-0开局。马刺在比赛打了3分钟后才由邓肯首次得分,帕克此后也找到感觉,马刺迅速追回失分。本节还有3分45秒时,邓肯上篮得手,马刺以15-14超出。邓肯下场休息后,两队本节最后几分钟几乎都没有防守,比方交替上升,马刺以24-22领先结束。

  吉诺比利在第二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但雷霆的替补更为活塞,科里森和伊巴卡相继命中,塞弗罗萨也三分得手,他们迅速超出。自吉诺比利投中三分后,马刺此后近5分钟只投中一球,雷霆乘机拉开差距,本节还有7分06秒时,科里森再度得手,雷霆以40-30领先了两位数。马刺客场作战,显得有些斗志不足,配合不能像前两场那样行云流水,邓肯强打篮下效果也不佳。雷霆则越战越勇,三少轮番攻击篮下,最多时领先了15分。半场结束时,雷霆以54-41领先,本节他们砍下32分。

  雷霆以一波14-7开始第三节,在本节还有4分15秒时,塞弗罗萨罚中一球,他们以68-48领先了20分。帕克此后投篮仍不中,但自己抢下进攻篮板,拉到外线后,吉诺比利背后传球,帕克命中三分,但仍未能止住雷霆的攻势,伊巴卡暴扣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费舍尔紧接着也三分得手,雷霆将优势扩大到了22分,主场球迷欢声雷动。"杰克船长"爆发,此后投中两记三分,但马刺未能将差距缩小到15分以下,前三节以60-78落后。

  杰克逊第四节一开始又投中三分,但雷霆势不可挡,塞弗罗萨和威斯布鲁克相继空中接力扣篮,他们以86-63领先了23分。马刺已经不敢奢望翻盘,主力本节都没上场。

  比赛还有6分35秒时,塞弗罗萨三分命中,雷霆以95-68遥遥领先,胜利已经成为囊中之物。雷霆换下了杜兰特等人,全场球迷高呼"MVP"。

  剩下的比赛成为垃圾时间,马刺难得这么早就缴械投降,20连胜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TAG:雷霆 马刺 维斯布鲁克 杜兰特 邓肯 塞弗罗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