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34+8+5却是英雄气短 詹姆斯再次孤军奋战

34+8+5却是英雄气短 詹姆斯再次孤军奋战


詹姆斯34分8篮板5助攻
  东区决赛第三战,携2-0大比分领先之势,"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率热火众将兵临波士顿,不料却遭到绿军迎头痛击,最终败北。

  今日热火的开局,打的就是一个"快"字,无论绿凯是进球还是不进,热火一传都尽量快。而在这种野火烧枯原般的攻势中,詹姆斯自然要担当急先锋。无论是快下挂人上篮,还是一次掩护后张手便投,詹皇今日是怎么来怎么有,甚至一度杀入内线后遭遇四人封堵还依然能够将球放入篮筐并赚得罚球。由是皇帝今日又轰下12中7独得16分的超级第一节。

  但是从首节最后2分38秒时詹皇得分,到次节还剩5分56秒之间,热火的运动战得分是:0分。这期间热火仅仅依靠詹姆斯-琼斯的罚球得到两分,凯队就此打出一波高潮将比分拉开到39-30。此时詹皇篮下进攻得手,才算为球队稍稍挽回颓势。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凯队加强了防守的力度,詹皇亦无法找到突破口,最终单节热火被绿军打出一波25-14,半场结束以42-55落后。热火上半场除了皇帝拿下20分以外,尚无第二人得分突破8分。

  第三节一开始绿军就给了热火一击闷拳,他们依靠内线的凯文-加内特打开局面,很快便将分差拉向20分而去。在串联了半节球队而队友纷纷打铁之后,詹皇干脆开始单打。皇帝跳投手感相当不俗,连续三次命中,而且出手的距离一次比一次远,但是每一次詹姆斯得分,绿军到了进攻端都有不同的人回应,热火落后依然在20分上下浮动。整个第三节詹皇一人再度砍下10分2助攻,但是这一次,他的队友们没有给他足够的帮助,双方进入末节之前热火已经以63-85落后太多。

  最后一节,热火尚未放弃,他们用半节时间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1分。而这个时候,热火派遣上了一个极小阵容,由詹皇担当中锋一职,效果却颇为出人意料。其实绿军的内线轮转也很一般,攻防两端对于加内特的依赖颇重,詹姆斯打到中锋位置之后,在进攻端直接把加内特拉出内线,热火其他球员可以得到更好的冲击篮筐机会,他们也确实做得不错。但是在防守端,热火的身高偏矮,被凯队抢下几个关键前场篮板。最终在时间和分差的双重压力之下,热火还是没能将盘翻过来,以91-101输掉本场比赛。

  今天又是一场典型的詹姆斯式孤独之战:本场他比赛出战43分钟,26投16中砍下34分,且有8个篮板、5次助攻、2抢断2盖帽入账,无论是得分、命中率、篮板球、抢断还是盖帽他都是球队第一,而且在场上詹皇几乎所有的位置都打过。唯一不美,是罚球只有5罚1中,其中三次"三分打"的机会都变成2+0。

  无奈绿军那边三人得分上20,热火这边除了詹姆斯外再无人得分上20。加之今日加内特主场爆种,打出了攻防两端统治级别的比赛,光篮板球一项热火便输给对手12个之多,比赛以这样的情形收场也在情理之中。绿军素以顽强著称,此番反弹想必也在皇帝计算之内,虽然被扳回一城,詹皇距离三度杀入总决赛,也不过再赢两场而已。

TAG:詹姆斯 热火 凯尔特人 韦德 加内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