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猛龙迎回去年五号新秀 欧洲第一内线驾临

猛龙迎回去年五号新秀 欧洲第一内线驾临



  北京时间5月31日,去年的选秀大会上,多伦多猛龙在第五顺位选中了来自立陶宛的约纳斯-瓦兰丘纳斯。不过本赛季开始之后,人们并没有见到这个身高2.10米,臂展接近2.20米的大个子,因为他和国内球队的合同并没有到期。不过猛龙官方今天最新消息显示,下赛季这个充满潜力的内线终于有望登陆NBA了。

  据猛龙官方表示,瓦兰丘纳斯现在正和自己的老东家商谈买断合同的事宜,他需要一次性支付240万美元的买断费用,而因为NBA相关条例的限定,猛龙只能为其缴纳其中的55万美元。当然,对于2008年就已经进入职业联赛的瓦兰丘纳斯来说,这笔钱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下赛季他到达猛龙之后就可以拿到一份年薪不菲的新秀合同。

  虽然瓦兰丘纳斯只是刚刚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年轻球员,不过他已经在众多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08年16岁以下欧洲锦标赛上他首次亮相国际赛场,随即就当选了那次杯赛的最有价值球员。2008年,瓦兰丘纳斯再一次荣膺了18岁以下欧锦赛的MVP。而在去年的19岁以下世界锦标赛上,瓦兰丘纳斯用完美的表现彻底震撼了全世界。在那届比赛总计九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砍下恐怖的23分13.9个篮板外加3.2次盖帽,不仅拿到了个人的又一座杯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同时还率领立陶宛在决赛中力克美国队,成功拿到冠军。

  也正是凭借着去年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瓦兰丘纳斯正式进入了NBA各支球队的考察名单,最终猛龙在去年的首轮第五顺位将他选中。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下个赛季我们就将在NBA赛场上见到这位被视为猛龙希望的大个子了。

TAG:瓦兰丘纳斯 立陶宛 猛龙 NBA 中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