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输球不忘读书 勒布朗赛后靠科幻小说减压

输球不忘读书 勒布朗赛后靠科幻小说减压


  当地时间6月1日晚,凯尔特人主场101比91击败热火,将东部半决赛比分扳成1比2,勒布朗-詹姆斯34分,保罗-皮尔斯23分。赛后,勒布朗在更衣室里安静读书了好一会,以此减压,他稍后在发布会上表示詹韦虽然罚球很差,但是他们仍然保持强大的攻击模式。

  热火输球,勒布朗赛后并没有痛心疾首。比赛刚一结束,他就不断和队友击掌,试图振奋大伙的精神状态。回到更衣室后,他的双腿泡在冰桶里,随身就抽出一本书阅读,看得很认真。季后赛以来,勒布朗说他已经阅读了六本书,目前正在阅读科幻小说《饥饿游戏》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勒布朗读得很认真,尽管更衣室里很多记者,也比较吵闹,但他在那里不为所动,安静地阅读,不时还托腮沉思。之后,他收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将书掉落在沾水的地毯上,他惊叫一声,赶紧捡了起来,掸了掸灰尘。

  更衣室里,勒布朗读完书后,和周围的人轻松地聊天,不时露出笑容。出现在发布会上的时候,他也神情轻松。他只是觉得球队开始挖了一个太深的坑,即便他们第四节努力追赶,也是为时已晚,“我们应该挖了那么大的一个坑,我们一度落后24分。当我们开始疯狂追赶的时候,努力打出高潮,但是在攻防两端,都不允许你犯任何微小的错误。第四节,我们打出了高潮,但是他们领先太多,我们还是无法从坑里爬出来。”

  这场比赛,勒布朗砍下34分,但是罚球5罚1中,无论是出手次数还是命中次数都很糟糕。而韦德更糟,甚至都没有得到一次罚球的机会。被问起他们这方面出了什么样的问题,勒布朗说道,“我认为我们仍旧在攻击模式,只是罚球出手次数并不能反映而已。我投进了几个跳投,我也有内线的得分,德维恩也是。我们在内线一共拿下46分,这就是充分的说明。我们是攻击型的球员,我们会继续攻击,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为什么打东部决赛的原因。”

  稍后,勒布朗还强调他们绝对不会放弃强大的攻击模式,“我们就是攻击型球员,这就是全部。我们也是一支攻击型球队,这会从我们(詹韦)开始,然后传导到其他球员。”

TAG:凯尔特人 迈阿密热火 勒布朗詹姆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