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佛爷皇马9年烧8.09亿 每2.96亿夺西甲1次

佛爷皇马9年烧8.09亿 每2.96亿夺西甲1次


  穆里尼奥已率皇马赢得了上赛季西甲联赛冠军,与此同时还打破了积分与进球纪录,但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皇马的冠军简直就是用钱买来的。《每日体育报》便于今天指出,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的9年期间,皇马引援总投入高达8.09亿欧元,每赢得1次联赛冠军的引援成本亦有2.96亿欧元之巨。
  

《每日体育报》: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9年期间引援投入高达8.09亿欧元
《每日体育报》: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9年期间引援投入高达8.09亿欧元

  弗洛伦蒂诺首次成为皇马主席是在2000年7月,当时他在主席竞选中击败了洛伦佐-桑斯,自那时开始,皇马便进入一个烧钱无止尽的时代。截止至2006年2月提前辞去皇马主席一职之前,弗洛伦蒂诺在引援方面总计投入高达4.235亿欧元,与此同时买入了17名球员,这相当于平均每名球员的身价高达2500万欧元。
  
  在这个时间段里,弗洛伦蒂诺让皇马连续刷新多项引援纪录,齐达内以75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身价从尤文图斯转战伯纳乌,皇马将菲戈从巴萨挖来时亦花费7100万欧元。不过,在这六年当中,皇马的投入与产出倒也还成正比,期间皇马赢得了2次欧冠、2次联赛、1次西班牙超级杯、1次欧洲超杯与1次世俱杯冠军。
  
  弗洛伦蒂诺于2009年6月1日在伯纳乌宣告复辟,他的前任卡尔德隆曾让皇马连续两个赛季夺取西甲冠军,而且还直接导致梦二提前分崩离析。然而,让很多皇马球迷比较失望的是,尽管弗洛伦蒂诺回到伯纳乌中心舞台以后给球队带来了包括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在内的诸多巨星,但2009/10赛季却以四大皆空收场。
  
  不过如今好就好在,穆里尼奥担任皇马主帅的近两个赛季期间,球队先是赢得国王杯冠军,后来又拿到联赛冠军。可与此同时也得看到,弗洛伦蒂诺治下的皇马在引援方案投入巨大,近三年以来,皇马总计签下了19名球员,直接砸出的转会费高达3.86亿欧元。换而言之也就是说,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期间的这9年,尽管球队赢得9个冠军,但平均每次夺冠的成本却高达近9000万欧元。
  
  (网易体育)
TAG:皇家马德里 弗洛伦蒂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