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胜负关键在于罚球 此环节占优绿军9战8胜

胜负关键在于罚球 此环节占优绿军9战8胜


  上一场比赛热火队加时险胜,绿衫军0-2落后形势岌岌可危,是役热火队总计47次站上罚球线,勒布朗一个人就罚了24个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弗斯强压怒火没有对裁判不敬却千方百计通过记者的嘴巴表达自己的不满,前两场比赛热火队在裁判这个环节上确实受到颇多“照顾”,这一点也早有美媒记者和球迷们提出过质疑。

  主场优势?没错。热火队在主场有主场优势,今天回到北岸花园凯尔特人自然也要享受福利,次节比赛中曾经出现过这样的一个镜头:热火队快速攻防转换勒布朗持球狂奔,凯尔特人一名球员直接抱住了勒布朗,就站在旁边的裁判居然没有反应,这次快攻最终也没能打成,热火队落到阵地没能将球打进。

  次节比赛里勒布朗一度吃到3次犯规,这同样是此前比赛中极为罕见的。下半场凯尔特人一次错位进攻加内特对上勒布朗,“皇帝”因为犯规过多被KG轻松将球打进。主场优势?这就是主场优势。

  全场比赛打下来,凯尔特人在罚球线上26罚20中,热火队同样得到20次罚球机会却只有10次命中,按照两队站上罚球线的比例凯尔特人得到的“照顾”似乎还不够多,不过这却是本次系列赛里绿衫军第一次在罚球次数上力压迈阿密热火。

  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里罚球次数更多,意味着他们在比赛中打的更加强硬,本场比赛凯尔特人频频将球交到加内特手里,他的身高和全面的进攻手段都是热火队难以招架的,今年季后赛前两轮里,凯尔特人队总共有7场比赛得到比对手更多的罚球次数,他们赢下了其中6场,比对手罚中更多罚球的场次是8场,凯尔特人赢下了其中7场,罚球这个环节对于凯尔特人有多重要,如上数据就是最好的体现。

  用主帅里弗斯的话来说,今天凯尔特人终于打出了他想看到的比赛,一直以来绿衫军都是以半场阵地攻防中强硬的作风闻名联盟,热火队纵使有两大奇才勒布朗和韦德,凯尔特人也没理由在罚球这个环节上始终处于劣势,那么现在,凯尔特人强硬起来了,他们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守住北岸花园球馆,带着2-2的平分再赴迈阿密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TAG:凯尔特人 迈阿密热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