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韦德:当年以为会去公牛 早知LBJ是状元

韦德:当年以为会去公牛 早知LBJ是状元



  北京时间5月31日(迈阿密时间30日),今天是NBA一年一度的选秀乐透抽签夜时间,没有进入季后赛的14支球队将在一起通过抽签决定今年NBA选秀的乐透签位。热火无需参加乐透抽签,不过德维恩-韦德在今天的投篮训练后也谈到了当年自己的抽签故事。

  在闪电侠看来,2003年的状元没有悬念,不管哪支球队抽到状元签,都会毫不犹豫选择勒布朗-詹姆斯。

  "勒布朗当时的比赛已经通过电视在全美直播,这本省已经足以说明一切,"韦德在今天的投篮训练后说,"只要关注他的高中比赛你就知道,'那孩子(詹姆斯)肯定稳拿状元',他的块头和能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已经准备好打NBA了。"

  如果说得到状元签的球队选人无悬念,那随后的几个签位就真可谓悬念十足,韦德透露,当年选秀之前,他一直以为要去芝加哥,后者当时在抽签仪式上拿到了7号签。

  "我一共去公牛试训了两次,经历整个过程后,我得到的所有信号都是我要去芝加哥,那是我的家乡,我一直都以为我会加盟公牛,"韦德说。

  结果有些意外,热火总裁帕特-莱利用5号签提前抢走了韦德,公牛的7号签只选到了科克-辛里奇。就是这个五号签的选择,迈阿密篮球的历史从此走上了另外一个方向。

  回顾完2003年的抽签,韦德也谈了今天的东部决赛第二战,他说热火必须保护好主场。

  "我们知道每场比赛的强度都会很大,我们必须用同样的心态对待比赛:我们要保护好主场,"韦德说。

  热火和凯尔特人的东决第二战将于今早8点半开球,新浪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TAG:韦德 热火 詹姆斯 选秀 公牛 骑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