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24分11篮板打爆热火内线 KG赛场做俯卧撑

24分11篮板打爆热火内线 KG赛场做俯卧撑


加内特24分11篮板
  北京时间6月2日,东区决赛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对垒迈阿密热火,0-2落后的他们已无路可退。关键时刻,需要老将挺身而出,而凯文-加内特就是代表。全场,他16投10中,罚球6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和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失误和犯规均为4次。绿衫军也以101-91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1。

  第二战双方苦战一个加时,年届36岁的KG,出场时间也超过了45分钟。联系到绿衫军此前是苦战7场,方才晋级东区决赛,不禁令人为他们捏把汗。

  累吗?KG给出了强有力的回答:绝不!第二节8分47秒,令人血脉贲张的一幕出现了。KG篮下进攻,被尤杜尼斯-哈斯勒姆重重地放倒在地板上,背部着地。队友们见状,纷纷跑上来围拢在他身旁。不料,就在众人把心提到嗓子眼时,KG却一骨碌翻个身,居然双拳撑地,连做了7个俯卧撑!

  以往,这只会出现在德怀特-霍华德和布雷克-格里芬身上,KG却证明:哪怕这是"生涯最后一季",他都会像2007年驾临波士顿时那样斗志昂扬。下半场他因肘击马里奥-查尔莫斯领到技术犯规。东区决赛首战后,曾爆出一段视频,KG为了激励皮尔斯,口吐脏话。本场赛后,在球员通道内,KG再度喷出:"F**k that pu***"。

  但仅凭热血还不够,KG还实打实地带来实惠。

  上场他就到处查缺补漏,并让对手多次冲击禁区无功而返。本场,他依然不知疲倦地奔跑。首节热火一次进攻,KG先是到三分线外协防,随后回到罚球弧顶夹防,迫使对手将球传到底角,三分不中,而此时早落位禁区的KG,又抓下篮板(半场,KG就抓下全场最高的6个篮板)。有了他坐镇禁区,热火球员也心存忌惮。

  进攻端KG作用也显著。首节他就拿下7分,第二节初段,替补阵容周旋,绿衫军占到了上风,但仅是在防守端,而在进攻端拉开分差的,正是KG。他接连攻击篮下,连得5分,7分47秒时分差已达9分,热火被迫暂停。在篮下,KG充分发挥了身高优势,队友的传球也多半是高吊球,KG得球后高举高打,对手只得望洋兴叹。末节5分28秒一次进攻颇具代表性,詹姆斯绕前防守KG,皮尔斯高吊球给KG,他得球后不假思索,便在詹姆斯面前爆扣得手。第三节开始,他还和皮尔斯配合空接爆扣。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看看本场的KG就明了了。

TAG:凯尔特人 热火 加内特 皮尔斯 北岸花园 K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