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韦德:加时爆发为了赎罪 现在庆祝还太早

韦德:加时爆发为了赎罪 现在庆祝还太早


韦德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5月31日(迈阿密时间30日),杀入内线打2+1,血性对视加内特,德维恩-韦德再一次证明,他就是关键时刻的王者。从落后15分到完成逆转,最终主场以115比111加时战胜凯尔特人之后,热火在东部决赛中大比分取得2比0领先。

  "这比赛真折磨人(grueling)大家都累垮了,"韦德一进到新闻发布厅,先是跟记者们抱怨发布厅有鱼腥味,算是来了个幽默开场,不过这掩盖不了比赛的艰难,"我必须赞扬我们球队(能够反弹回来),但是我们确实不应该给自己挖这么大一个坑。也的赞扬对手,他们一开始打得很好,一直在攻击,尤其是隆多,他今晚的表现不可思议,尤其是投篮,感觉好像没投丢过,像是24投24中(实际为24中16)。"

  韦德全场贡献23分和6个篮板,其中21分来自下半场,这是他季后赛对凯尔特人连续第12场得分达到20+,是自杰里-韦斯特(1966-69年)以来的第一人。不过,当被问到常规时间雷-阿伦那记空位三分时,闪电侠还是大方承认,那球确实是自己防守犯了错,他还直呼自己是笨蛋(bonehead)。

  "我的本能其实是告诉我应该补上去的,但我在去与不去之间犹豫了一下,这是那种时刻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我当时抢断没有得手,肯扬(杜林)空切之后又把我的队友带进了内线,雷一下就空了,"韦德赛后说,"我当时就跟队友说,'这球我犯了一个笨蛋式错误',如果我要换防,也应该贴着KG,不让他轻易传球。我知道自己在加时必须为这个球做出弥补。"

  系列赛取得2比0领先,韦德认为这一点都不值得庆祝,热火必须到客场去赢球,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庆祝?我们就是在主场赢了两场球,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我们要是输球了,系列赛就会艰难很多,不过我们就是做了该做的,"韦德说,"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知道在接下来的4天,他们在主场会给我们制造很大的困难。大家都得接受些治疗,这是一个很长的夜晚,而下面的比赛很快就会开始。"

TAG:热火 韦德 凯尔特人 詹姆斯 加时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