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加内特砍下两双 血性十足力保绿衫军主胜

加内特砍下两双 血性十足力保绿衫军主胜




  东部决赛第3场,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对阵热火,绿衫军中锋/前锋凯文-加内特继续首发,在上一场被前队友斯泽比亚克批缺乏关键能力后,他本场出场33分49秒,16投10中得到24分和11个篮板,其中在后场篮板一项上,他今天得到8个,从而让季后赛总数达到1055个,成功超越丹尼斯-罗德曼,上升到历史第13位。第四节正是依靠他的一记暴扣缓住了场上局势,全场他共呈现了3记暴扣。最终,凯尔特人以101-91战胜热火,将大比分改写成了1-2。

  整个上半场,加内特都打得血性十足,其中第二节一个镜头尤其明显。该节8分58秒,朗多在轮换之后将球吊入内线,加内特得球后吸引来了三名球员的包夹,人群中他选择强行跳起,但被哈斯勒姆给直接拉倒在地。原本这就是一次普通的犯规,但是加内特似乎心有不甘,随即在地上用拳头撑地做起了俯卧撑,连着做了至少五个,以此证明自己的精力旺盛。

  第二节结束前最后3.5秒,随着巴蒂尔三分不中,加内特抢下了他本场个人的第3个后场篮板。凭借这一球,他在季后赛个人后场篮板总数上追平丹尼斯-罗德曼,达到1050次,上升到历史第13位。

  凯尔特人今年的季后赛到目前为止,加内特仍然是全队当中得分最高的,达到19.4分,另外还有10.5个篮板进账。但在数据之外,他做的其实更多。例如上一场比赛,人们看到了他最后时刻的低迷,却没见到他在整体后半段将大部分精力放到了协防上,从三分线到禁区、从韦德到哈斯勒姆,只要场上出现空当,他总是第一个将自己的身体扔过去堵抢眼。

  在上一场斯泽比亚克的批评言论之后,加内特并没有做任何回应。如同首轮老鹰老板声称加内特很脏,且已经老了之后,他也没做任何回应一样。但所有人都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比起年轻时候喜欢打嘴仗,他现在更愿意用实际行动去做出证明。而在那之后,他才会出言还击,对于老鹰老板,加内特的回应铿锵有力:“下次说话前,先想想自己要说的是什么。”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加内特显然有意识地加强了自己的进攻侵略性,仅上半场就得到了12分和5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6次出手命中5球。在他这一点,外线也给予了很好地支持,几次挡拆之后,专门为他营造了单打的机会,而他也都很好地将球放入了篮筐。防守端,加内特同样是不遗余力,一次单对单的防守勒布朗,直接逼的后者投篮偏出。

  关键的第四节,当热火打出小高潮将分差缩小时,是他接到外线传球后直接在篮下暴扣得手,缓住了场上的局势。最终,凯尔特人如愿在主场扳回一场。
TAG:凯尔特人 加内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