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锋霸助攻飞翼破门 尤文榜首战1比0拉齐奥 - 意甲-拉齐奥

意甲-锋霸助攻飞翼破门尤文榜首战客场1-0拉齐奥


  北京时间11月27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6日20时45分),意甲第13轮开始2场角逐,尤文图斯客场1比0力擒拉齐奥,超过昨天取胜的乌迪内斯1分,回到积分榜首位(少赛1场)。马特里助攻佩佩连续2轮破门。埃尔纳内斯下半时射中门柱。那不勒斯客场1比1险平亚特兰大,丹尼斯攻破老东家球门,但卡瓦尼补时第4分钟追平。稍前比赛中,帕尔马客场1比2负诺瓦拉;卡塔尼亚客场1比0绝杀莱切。

  本轮之前两队同积22分并列榜首。尤文上次客场负于拉齐奥是在2003年,孔蒂连续3轮使用同一阵容,上轮膝盖受伤的皮尔洛通过赛前体检,但扎着厚厚的绷带。利希斯泰纳出战旧主。蓝鹰本赛季联赛近输1场,陷入进球荒的西塞被轮换,出自尤文青训营的老将罗基与伤愈的克洛泽搭档锋线。中卫迪亚斯、中场毛里、马图扎伦因伤缺阵。



  赛前为23日墨西拿省洪灾遇难者默哀1分钟。开场6分钟,基耶利尼传球,武齐尼奇左侧小角度冷射偏出近门柱。第9分钟,埃尔纳内斯在门前23米处抽射高出。1分钟后,利希斯泰纳右路突入禁区底线传中,马尔基西奥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一蹭高出!第14分钟,利希斯泰纳右路低传,马特里在门前9米处扫射被迪亚基特铲出底线,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马特里后点头球摆渡,博努奇在门前9米处左脚凌空勾射打飞。

  皮尔洛第16分钟制造杀机,他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运行弧线非常飘忽,马尔凯蒂中途改变扑救方向单手托出,利希斯泰纳右侧距门前8米处外脚背补射偏出近门柱!第21分钟,博努奇禁区内防守踢空,罗基在右侧距门12米处挑射碰布冯和巴尔扎利稍稍偏出近角!随后角球进攻中,莱德斯马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稍偏出左门角。

  双方攻防转换极快。第23分钟,皮尔洛传过顶球,佩佩右路摆脱防守切入禁区扣过后卫,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掠过横梁。第25分钟,埃尔纳内斯在门前30米处任意球高出。第29分钟,克洛泽传球,埃尔纳内斯在门前22米处低射被布冯侧扑没收。第31分钟,莱德斯马中线长传,埃尔纳内斯背身横敲,罗基在门前21米处抽射偏出。随后佩佩右路内切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被马尔凯蒂抱住。

  尤文第34分钟取得领先!首先是蓝鹰发起两波进攻,莱德斯马捅传禁区左侧,罗基在门前9米处顺势左脚扫射被布冯及时出击封出,随即马特里后场丢球,孔科右路传中,克洛泽胸部回做,罗基在门前13米处抽射被挡,皮尔洛拿球策动反击,武齐尼奇后场转身左脚直塞,马特里左路甩开孔科传中,佩佩在门前9米处飞身抢射入左下角,1比0。

  第36分钟,埃尔纳内斯在门前27米处左脚抽射被布冯得到。随后皮尔洛后场精准长传,佩佩反越位前插突入禁区,马尔凯蒂出击铲球踢在佩佩身上弹出右门柱。第38分钟,基耶利尼禁区前沿左脚抽射高出。上半时补时阶段,马特里右侧距门20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阿尔瓦罗-冈萨雷斯换下布罗基。第46分钟,马尔基西奥传球,马特里在门前15米处左脚推射偏出左门柱。随后埃尔纳内斯远射被布冯得到。第50分钟,冈萨雷斯右路回敲,埃尔纳内斯在门前13米处推射被利希斯泰纳铲出。第55分钟,埃尔纳内斯右侧开出角球,卢利奇后点头球没顶上力量。第56分钟,马尔基西奥放倒埃尔纳内斯,被黄牌警告,莱德斯马右路任意球长传,迪亚基特头球偏出远门柱。

  拉齐奥第60分钟险些追平!冈萨雷斯右路传中,埃尔纳内斯后点距门12米处停球抽射击中近门柱底部。1分钟后,克洛泽接应中路分球,在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弧线球被布冯飞身封出。西塞换下罗基,贾凯里尼换下武齐尼奇。第67分钟,莱德斯马铲倒比达尔,被黄牌警告。第71分钟,卢利奇左路传中,克洛泽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

  卢利奇随后被斯库利换下。第73分钟,佩佩斜传禁区,贾凯里尼扣过后卫距门12米处左脚射门被马尔凯蒂封出底线!第78分钟,斯库利背后凶狠扫倒利希斯泰纳,仅吃到黄牌。埃斯蒂加里维亚换下佩佩。第83分钟,比达尔直传,马特里在门前16米处左脚射门偏出右门柱。夸利亚雷拉换下马特里。第86分钟,克洛泽左路传中,西塞在门前9米处顶出弹地球被布冯得到。补时阶段,基耶利尼出现抽筋。尤文最终1比0胜出。

  拉齐奥(4-3-1-2):22-马尔凯蒂/29-孔科,21-迪亚基特,33-斯坦科维奇,26-拉杜/24-莱德斯马,32-布罗基(46'15-冈萨雷斯),19-卢利奇(72'7-斯库利)/8-埃尔纳内斯/9-罗基(65'99-西塞),25-克洛泽。

  尤文图斯(4-3-3):1-布冯/26-利希斯泰纳,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22-比达尔/7-佩佩(81'28-埃斯蒂加里维亚),32-马特里(84'18-夸利亚雷拉),14-武齐尼奇(66'24-贾凯里尼)。

  那不勒斯客场1比1平亚特兰大。拉韦齐、因勒、阿罗尼卡等主力被轮换。亚特兰大并列射手榜首位的丹尼斯出战旧主。第59分钟,佩卢索左路起球,丹尼斯极为精彩的凌空却被横梁挡出!5分钟后,坎帕尼亚罗后场丢球,莫拉莱斯传出,丹尼斯反越位引出门将德桑克蒂斯后斜射入远角,1比0。补时第4分钟,桑塔纳凌空射门,卡瓦尼推射扳平。

  帕尔马客场1比2负诺瓦拉。第29分钟,比亚比亚尼传佩莱,森图里奥尼飞身解围却自摆乌龙。但主队下半时反败为胜。第70分钟,鲁比诺头球吊射远角扳平,他成为首位代表同一家球会在意大利四个级别联赛进球的球员,他含泪举起写有"纪录"两字的球衣。8分钟后,马扎拉尼右路传中,里戈尼大力头槌破门。帕尔马此后有机会追平,乔温科主罚任意球低射击中门柱底部。第87分钟,诺瓦拉边卫格米蒂飞踢比亚比亚尼,被红牌罚下。

  卡塔尼亚客场1比0胜莱切。补时阶段,巴里恩托斯禁区外左脚抽出弧线球绝杀主队。  (新浪体育)
锋霸助攻飞翼破门 尤文榜首战1比0拉齐奥 - 意甲-拉齐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