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温格:热鸟问题与范佩西相反——进球困难 - 英超-阿森纳

科特迪瓦边锋热尔维尼奥虽然在转会加盟到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里就拼掉了阿尔沙文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左边锋,但外界对于他进攻效率低下的缺点却始终颇有微词……

EPL : Gervinho, Newcastle United v Arsenal
今年夏天热尔维尼奥从里尔转会加盟到阿森纳之后,就凭借犀利的突破能力和娴熟的个人技术,迅速在酋长球场坐稳了主力位置。本赛季迄今为止,他已经代表阿森纳参加15场比赛,但在其表现活跃得到认可的同时,"热鸟"为新东家贡献的进球数却只有2粒,进球效率相当低……
上轮联赛客战诺维奇,阿森纳获得的进球机会几乎能达到双位数,光落在热尔维尼奥脚下的机会就足以确保他上演帽子戏法。结果热尔维尼奥在比赛结束之后却依旧颗粒无收。

周末坐镇主场与富勒姆进行伦敦德比大战之前,温格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了关于热尔维尼奥的问题。法国人表示:"现阶段热尔维尼奥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进攻帮手——由于位置原因,他可以帮助其他场上其他队友拉扯出空当。他目前的问题与范佩西(频频进球)相反,他非常渴望能够取得进球。"

"你可以看到在比赛中他有许多破门机会,但你不能刻意去想进球这件事。我本人对于他感到非常满意,他的态度、工作效率、技战术能力和跑动时的聪明选位都非常优秀。其实他在上赛季的进球记录很不错,今年这个数据或许不太理想,但他的助攻和其他表现却都很棒。每场比赛看到他的表现,你都觉得进球是早晚的事情。"

比起迟迟不愿降临的进球,热尔维尼奥倒是在其英超联赛的处子秀里就领受了一张红牌。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初来乍到的热尔维尼奥因为遭受到"恶汉"巴顿的算计,一时火起扇了后者一耳光而被迫提前结束表演……

温格说道:"他的适应速度已经很快了。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他因为受到巴顿的挑衅而有过激行为,最终导致被红牌罚下。禁赛三场的经历令其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英超联赛中对抗的激烈程度是在其他地方前所未有的,但他只能学会适应。"

"热尔维尼奥(范佩西和沃尔科特)他们三人喜欢经常在前场更换活动位置,三人都可以胜任前场的所有位置。这将令我们的进攻套路变得更为灵活,他们通过斜插跑动也能形成更大的进攻威胁。"

但在明年一月,热尔维尼奥将会随同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征非洲杯,温格也承认每两年就举办一届的非洲杯比赛确实非常麻烦。

"按照FIFA的要求,球员在赛事开幕前两周就要离开俱乐部。而且考虑到当地的环境和气候因素,当球员回到俱乐部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看起来已经精疲力竭了,你还得给他们安排额外的时间进行休息……"温格抱怨道。(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温格:热鸟问题与范佩西相反——进球困难 - 英超-阿森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