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92代初啼惊动下议院 岁月轮回爵爷笑忘书 - 英超-曼联

1994年9月21日,曼联在英格兰联赛杯第二轮中2比1战胜维尔港的比赛在红魔历史上拥有独特的地位,并非这场比赛本身拥有多么重要的竞技意义,而是这场比赛宣告了统治英格兰足坛整整一个时代的曼联92黄金一代开始登上历史的舞台,多位出身于曼联青训系统,日后名震江湖的著名球星在这场比赛中首次联袂代表曼联一队出场比赛,为他们日后掀起的青春狂飙吹响了号角。
  
  然而,谁曾想到,当年弗格森爵士在这场比赛里的排兵布阵曾经引起轩然大波,让维尔港当地的议员在英国下议院公开投诉爵爷似乎显得"轻蔑"的做法,甚至威胁要利用英国的贸易说明法案对曼联采取行动。小题大做?现在看来或许是吧,可当年维尔港球迷们买票进场是为了看坎通纳、马克-休斯和坎切尔斯基这些大球星的,结果出场的却是像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和巴特这些当时还默默无闻的毛头小子。
  
  那场比赛是今年夏天刚刚退役的斯科尔斯的曼联处子秀,但是他的梅开二度并未能化解现场球迷出离愤怒的心情,可是现在人们回过头去看,却发现现场的球迷无意间见证了一段传奇历史的开端,"在我回首往事时总会笑起来,那会儿我做的调整大概让很多人都大吃一惊,"弗格森有点得意地说,"特别是我还记得我为客场与维尔港的联赛杯挑选的阵容甚至引起了一场风波。"
  
  "其实我们还派了罗伊-基恩打中后卫,麦克莱尔打中场,可是我们派上的成熟球员也就他们俩了,维尔港的球迷为没能在他们的场地上看到我们的球星深感失望,还将他们的不满告到了媒体那儿,甚至惊动了下议院。"
  
  "时任维尔港主帅的约翰-鲁奇告诉我,甚至他的妻子也在抱怨,当然他们不知道他们将见证大卫-贝克汉姆时代的起航,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他们后来有多么的成功。"


  时至今日,联赛杯作为各队锻炼新秀和年轻球员的竞技场已经被方方面面所接受,今晚弗格森再派出一支由人们多数叫不上名字的年轻人组成的阵容客场挑战水晶宫将不会再有什么异议,正如当年的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和巴特,博格巴、莫里森、迈克尔-基恩和拉内尔-科尔这些名字继之前对阵奥德绍特和利兹之后,都将很可能迎来老特拉福德的处子秀
  
  另外,同样年轻的以西结-弗莱尔斯甚至在本月早些时候与格拉茨的欧冠比赛中已经有过主场比赛的经历,弗格森接着说,"我倒觉得我从未走极端,我一直由衷地觉得我为联赛杯所挑选的每一套阵容都足以赢得比赛,我不觉得我们操之过急,聒噪给孩子们机会,那种做法可能会非常有害。如果他达不到曼联所需要的标准,那么我们是不会冒险的,我们最不愿意的事情就是让球员受辱。"
  
  由于周五还要和德比郡打英冠联赛,面对强大的曼联,水晶宫主帅道奇-弗里曼其实同样有轮换的打算,"我告诉队员们抱着学习的心态参加比赛,要从中获得有益的东西,这是你必须吸取的经验,你得去享受它。"
92代初啼惊动下议院 岁月轮回爵爷笑忘书 - 英超-曼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