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官网:66场赛程有利湖人 有望常规赛称王 - 科比-湖人


  北京时间11月27日,NBA劳资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总裁斯特恩宣布,如果一切顺利,常规赛将在圣诞节开打,整个赛季保留66场比赛。如果是66场比赛,那么联盟将如何安排新的赛程呢?各支球队的对手将有怎样的变化呢?NBA官网对此作出了解答。
  
  由于劳资协议还未完成达成,因此联盟尚未宣布新的赛程表,但两点可以肯定,首先赛季揭幕战将在圣诞节打响,将上演凯尔特人对尼克斯、热火对小牛和湖人对公牛的三场比赛。其次,整个赛季将打66场比赛。
  
  至于这66场比赛如何安排,NBA官网也做出了回答:"具体的赛程还不清楚。但最简单的方法是,同一分区的球队打4场比赛,而不在一个分区的球队需要打主客场总共两场比赛。以湖人为例,他们对上太平洋赛区的球队,需要打4场比赛,4个对手就是16场比赛。而对上另外25支球队,湖人只需要打两场比赛,总共就是50场。两者相加,正好是66场比赛。"
  
  目前看来,这也是NBA最有可能制定的赛程。倘若按照这个赛程,湖人将成为在几大争冠对手当中最得利的球队。太平洋赛区可以说是联盟综合实力最弱的分区,5支球队是湖人、快船、勇士、太阳和国王,湖人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如果认真对待,湖人完全可以在这些球队身上刷胜场数。而其竞争对手比如小牛,同赛区拥有马刺和灰熊这样的豪强,黄蜂和火箭也是不好对付。而在东部,热火需要面对同赛区的魔术和老鹰的纠缠,公牛也需要打活塞和步行者这样强硬的球队。在大西洋赛区,凯尔特人更是要同尼克斯死磕。
  
  以往的82场赛程,湖人面对西部强敌,至少要打3场比赛。而现在,湖人只需要打2场比赛即可。尽管其他赛区的球队对阵湖人的场次也会减少,但考虑到湖人的年龄和架构,总得来说,湖人可以说是再次得利。
  
  上赛季,湖人折戟季后赛,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等人都憋着一口气,誓要重新证明自己。如果遇上这么一个相对简单的赛程,那么湖人很有可能在常规赛一骑绝尘,登上联盟第一的宝座,确保在季后赛中始终拥有主场优势。而这对于他们争夺总冠军,也是极其重要的。

官网:66场赛程有利湖人 有望常规赛称王 - 科比-湖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