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托雷斯沉沦之谜无解 唯两人可以拯救圣婴 - 英超-切尔西


  托雷斯如今愈发酷似曾经在27场比赛没有进球入账的前曼联前锋迭戈-弗兰了,与乌拉圭人一样,托雷斯同样遭受压力,也同样对于人们的质疑一笑了之。然而当水货的骂名背在了弗兰身上的时候,他的曼联队友却并不如此认为,他们选择站在弗兰的身后,力图帮助他打破球荒度过危机。
  
  然而这是否会发生在托雷斯在切尔西的队友身上却不得而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托雷斯可以用毫无价值来形容。他如今不能让后卫们感到胆颤,没有勤奋的逼抢,也没有对防线的冲击,还有最重要的没有进球,人们不禁发问:他究竟给予了这支球队什么?
  Nothing to shout about: Fernando Torres has completely lost his groove
  如果他的身价只值100万英镑,那么你会认为他踢球的方式不及这个数字,然而现实却是,他的身价是英国足坛的历史之最:5000万英镑。切尔西过去的确曾有过几位来到斯坦福桥却水土不服的前锋的先例克里斯-萨顿、凯日曼、克雷斯波、舍甫琴科,现在还要加上费尔南德-托雷斯。
  
  你似乎无法找到致使他们低迷的原因,托雷斯踢球的时候看上去就像是脚上灌铅了一般,而他与队友交流的肢体语言同样差劲,他对比赛的阅读存在误区,而他的自信也在随着每一次的出场消失殆尽。如果他跑到了前点,球会往远端飞去,如果他要接短传,球会莫名其妙的变成长传,似乎运气一直在与他做对。
  
  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样一名射手曾经身穿利物浦的红色战袍,折磨过里奥-费迪南德以及维迪奇。他具备速度、移动,灵动的跑位,当然还有世界级的得分能力。甚至在与曼联比赛中那记精彩的进球,都会让人们相信那将是托雷斯蓝军生涯的转折点——即便此后他还有过空门打飞的情况,然而当结束了三场的红牌停赛之后,他又像6个月没有比赛一样状态全无。
  
  重新融入到一家新的俱乐部,对于每个球员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儿。默特萨克在阿森纳有着非常糟糕的开端,但他现在已经逐渐找到了英超防守的节奏并逐渐开始树立自己的地位。然而作为一名射手如果你不能立刻爆发,那么结果只能让球迷开始离开他们的座位。切尔西球迷之外的很多人都希望托雷斯能够重现当年之勇,但同样有些球员再也没有从低迷中走出过。
  Turning on him: Liverpool fans mock him and Chelsea fans are struggling to support him
  即便是曾经深爱过他的利物浦球迷,红军9号圣婴的记忆也在逐渐消去。特别是最近10天接连两次与切尔西的交手中,西班牙人几乎没有制造出任何的威胁,除了一次让他昔日队友雷纳轻松摘到的头球攻门,这完全与仅仅两年前那个集力量、速度与冷酷于一身的超级射手联系不到一起。事到如今或许只有两个人可以拯救托雷斯,他自己重拾对足球的激情与状态,或者祈祷阿布先生为他重新找到一个合适的买家。
托雷斯沉沦之谜无解 唯两人可以拯救圣婴 - 英超-切尔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