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ESPN十问热火:皇帝很敏感 击败湖人夺冠 -


  NBA劳资谈判峰回路转,新赛季有望在圣诞节开战,对于这个消息,最兴奋的可能就是迈阿密热火了。不惜挑战传统价值观而抱团取暖的三巨头,之所以愿意背负世人的骂声,完全是为了总冠军,现在他们的机会又来了。北京时间11月27日,ESPN专家迈克尔·华莱士在专栏中以自问自答的方式探讨了热火队需要面对的问题。以下是原文编译:
  
  NO.1 假如投票表决新协议的话,热火会赞成还是反对?
  
  热火老板阿里森一直是资方阵营中的温和派,为了尽快开始新赛季他不惜在推特上发表了不当言论而被联盟罚款50万美元。在球员方面,三巨头对于之前资方提出的方案一直都不太感冒。不过考虑到热火的阵容中不是高薪巨星就是底薪老将,而新协议冲击最大的是中产球员,因此热火应该会投赞成票。
  
  NO.2 上赛季总决赛失利的耻辱是否还在激励着热火?
  
  詹姆斯在夏天拜师奥拉朱旺苦练低位的进攻技巧,而波什也加强了身体素质训练。对于上赛季在总决赛2比1领先的情况下连败三场,热火的球星们感到非常沮丧,而超强的自信心让他们对新赛季充满了渴望。不过,热火能否在新赛季中证明自己已经从失败中学到了教训还不得而知,假如仍然功亏一篑的话,留给他们的借口已经不多了。
  
  NO.3 热火的健康问题好转了吗?
  
  由于停摆的原因,哈斯勒姆和迈克·米勒都得到了足够的康复时间,对于热火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上赛季,由于伤病的原因,热火一直无法保持完整的阵容,没有展现出最强的一面。如今哈斯勒姆和迈克·米勒都已经恢复了训练,中锋乔尔·安东尼和控卫查尔默斯也保持健康。


  NO.4 热火的替补阵容是否足够?
  
  上赛季由于迈克·米勒和哈斯勒姆的伤病,热火的板凳阵容可以说在全联盟倒数,朱万·霍华德、埃迪·豪斯、詹姆斯·琼斯和查尔默斯组成的替补阵容缺乏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也无法保持稳定性。不过,即便米勒和哈斯勒姆恢复到最佳状态,热火的板凳阵容仍然需要补强。
  
  NO.5 热火该不该留住查尔默斯?
  
  应该。虽然查尔默斯没有像球队希望的那样,成为迈阿密的拉简·隆多,但是他的性价比很高,而且在热火打球的时间较长,懂得在比赛中不抢韦德和詹姆斯的风头。虽然他的数据一般,也经常犯错,但他比自由市场上的控卫要便宜很多。
  
  NO.6 热火会炒掉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吗?
  
  斯帅的合同还剩下一年。上赛季他带领球队进入了总决赛,但是对于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球队来说,不夺冠就等于失败。缩水的新赛季对斯帅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我相信,斯帅新赛季的开局不会和上赛季一样窘迫了,他会在这个位置上工作很久。
  
  NO.7 热火会选择特赦迈克·米勒吗?
  
  迈克·米勒挂牌出售他在迈阿密价值900万美元的房产,让人们猜测他即将离开。不过新的劳资协议并没有之前担心的那样严格,即便热火留住米勒,他们也还能签下一名中锋和一名控卫。由于伤病,米勒上赛季没有打出自己的价值,不过詹姆斯和韦德都力挺他,我认为热火会再给米勒一次机会。


  NO.8 热火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能够得到谁?
  
  内内和泰森·钱德勒都很适合热火,但是别幻想了,热火付不起他们的工资。戴勒姆波特也不错,不过他也不一定会愿意降薪。在中锋位置上热火能够考虑的人选只有夸梅·布朗和埃迪·库里。布朗上赛季的表现还算稳定,而库里的身材也在好转中。在后卫位置上,双能卫德隆特·韦斯特是莱利喜欢的球员,但是他与詹姆斯之间的纠葛可能会影响热火对他的热情。
  
  NO.9 詹姆斯能否得到全美球迷的原谅?
  
  我认为,詹姆斯去年做出选择的方式确实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但是外界对此的反应有些过激了,这对他并不公平。詹姆斯是个骄傲而敏感的人,这些批评影响了他的发挥。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詹姆斯背负的骂声会减少一些,但在克利夫兰,他永远都无法脱掉"公敌"的帽子。
  
  NO.10 热火新赛季最终能达到什么高度?
  
  假如常规赛有82场的话,热火能赢下63场。新赛季如今最多只有66场,以这样的胜率,热火可以取得50胜16负的成绩。我预言热火可以重新杀回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会是洛杉矶湖人,最终热火4比3夺冠。

ESPN十问热火:皇帝很敏感 击败湖人夺冠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