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酋长罕见采访挺曼乔 安定人心立志夺英超 - 英超-曼城


  曼城现在在英超联赛中高歌猛进,以5分优势雄踞榜首,但经验上的匮乏却让他们的冠军联赛处子秀面临险境,一时间,有关曼奇尼帅位不稳的传闻甚嚣尘上,然而正当这个时候,为曼城近几年来实现巨变投入了近10亿英镑巨资的曼苏尔酋长却罕见的接受了一次采访,公开表示了对意大利人的肯定和支持,明确表示就算未能跻身欧冠淘汰赛,也不至于影响到曼奇尼在俱乐部的前途。
  
  作为阿布扎比王室纳哈扬家族的显赫成员,曼苏尔酋长大体上并不主动出面直接影响球队的运作,自从2008年夏末花2.1亿英镑从流亡英国的前泰国总理他信手上盘下曼城至今,他仅在上赛季初主场3比0战胜利物浦的比赛中亲临现场为曼城加油助威,为了将曼城打造成顶级豪门,他更是由花了8亿镑的资金从球队配置到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更新换代,正在曼奇尼的地位再次遭人怀疑的时候,他通过伊蒂哈德的报纸对球队本赛季的进步表示了肯定,并且提出了他对赛季余下阶段的渴望。
  
  曼苏尔酋长的看法显然让曼奇尼长舒了口气,因为曼苏尔酋长和他的阿布扎比同僚显然对意大利人的工作有更为理智的期望值,而不会在状态自然起伏的时候做出草率的决策,冠军联赛就是恰当的例子,虽然曼城面临着无缘晋级的危险,虽然阿布扎比联合集团已经明确表示夺取欧冠冠军是终极目标,但是曼苏尔强调了这个过程需要耐心,因此会给曼奇尼充分的支持。
  
  "我有时也接见批评主教练工作的曼城球迷,"他说,"在我看来,他的计划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需要追溯一下俱乐部以前什么样,现在什么样,这样能意识到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是极为可观的。"
  
  曼城目前以5分的优势领先曼联领跑英超,当被问及10月下旬客场6比1狂扫红魔时,他却透露了当时甚至在比赛前就已经有人向他发出了必胜的消息,从一个侧面体现了阿布扎比方面的乐观,"第一个祝贺我的人是默罕默德-拉希德-马克图姆酋长殿下(阿联酋副总统,迪拜酋长国国王),时间甚至早在比赛开始前,"曼苏尔说道,"在开赛前五分钟我见到了他,他信心十足的说曼城必胜。"


  昨天凌晨,曼城客场1比0战胜阿森纳,打进了联赛杯半决赛,但是下周中除非他们能战胜拜仁的同时盼来比利亚雷亚尔没有败给那不勒斯的消息,否则英超领头羊就只能去打欧罗巴联赛了,曼奇尼认为曼城的晋级概率只有三成,但是俱乐部老板仍然没有流露出任何不耐烦的意思。
  
  "这是球队新的经验,他们配得上晋级,因为他们不是偶然而是通过努力的工作达到这一位置的,然而,眼下我们也需要对球队保持耐心,我们决不能忘记我们主要的目标是赢得英超冠军。如果我们成功了,将会对球队和俱乐部整体产生巨大的影响,将让我们充满对未来的信心,甚至赢得更大的成功。"
  
  上周末战胜曼城让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得意地嘲笑曼城只不过是曼苏尔酋长手中的玩物,但是酋长的表态却绝不像一旦球队进展不顺便会很快感到厌烦而抛弃曼城另寻新欢的花花公子,"我们从根本上非常满意心在的进展,但是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耐心,"曼苏尔接着说道,"仍然需要努力的工作,需要为之付出耐心的等待。"
  
  曼苏尔还谈到作为目前英超人人都要追赶的目标,曼城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必须知道像这样(狂胜曼联)的胜利是把双刃剑,其他球队开始对我们刮目相看,因此将会做最好的准备对付我们,但是要赢得冠军和江北,你就必须适应转变,准备好面对这类挑战。"
  
  曼苏尔酋长唯一一次出现在目前已经更名为伊蒂哈德球场的曼彻斯特市政球场是去年8月曼城3比0完胜利物浦的比赛上,但是本赛季晚些时候他几乎肯定会重返曼彻斯特,"如果条件允许,我很快会再度造访,然而,就算是我不能亲自到场,我也会关注每场比赛,以及每场比赛的每个细节,为那些维持俱乐部运转的人们给予支持。"
酋长罕见采访挺曼乔 安定人心立志夺英超 - 英超-曼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