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詹姆斯31分8篮板8助攻 只有科比能激发他


詹姆斯31分VS科比24分
  今日"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坐镇主场迎来科比-布莱恩特及其湖人的挑战。此役皇兄德维恩-韦德继续因伤休战,而詹姆斯则因流感本欲休养一场,奈何来者科比是个断腕不下火线的汉子,皇帝又岂能因小病而落下风,这便带病出征,正所谓:南海岸前杀一场,小疾何须抑张扬,但看长云卷风起,双雄相争似梦长。

  开局詹皇并不着急进攻,而是频频为队友做球,这种打法场下有一人相当熟悉,正是当年在骑士执教过詹姆斯的湖人主帅迈克-布朗,果然,詹皇趁开局第一次罚球主动上前与布朗拥抱击掌。击掌之后,詹皇立马变脸,先助攻马里奥-查尔默斯三分命中,而后又亲自操刀在肘区再入一枚中投。那边科比虽然先来一波3投0中,但是湖人双高还是屡屡在篮下得分,比赛刚进行了3分钟,便取得了8-5的领先,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见势不妙先叫一次暂停。

  暂停归来,又是詹皇助攻,肖恩-巴蒂尔跟上再中一记三分。湖人方则在进攻端稍显着急,入了热火的节奏,很快热火便以12-10反超比分,特别是安德鲁-拜纳姆1分钟内连续两次犯规让湖人的内线防守顿时吃紧,布朗随即叫下暂停。

  暂停归来,乔尔-安东尼先贡献2罚1中,而比赛第一次小高潮瞬间出现,詹姆斯背打科比!只见詹皇左侧禁区持球,科比在臀后紧贴不放,詹皇肩部一抖,突然接上一个背转身便将科比过了个干净,可惜詹皇面对保罗-加索尔上反篮不进。但是不要紧,皇帝拿下这一篮板之后,轻舒猿臂这一球就来到了远端三分线外跟进的查尔默斯,后者又是一枚三分。下一回合科比在巴蒂尔的遮眼防守下跳投不中,詹皇过来突破慈世平,眼瞅着慈世平拉扯不住,湖人替补内线约什-麦克罗伯茨一看皇帝要猖狂,跳在空中便一把将皇帝抱住,外带隐蔽肘子一只,裁判果断给了一个技术犯规,皇帝由此得到三次罚球机会,中其两枚。

  而在首节比赛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热火休赛期最重要的投资之一埃迪-库里终于赛季首次亮相,他第一次拿球便是空切中接到詹皇的传球后上篮得手。湖人则依靠科比的连投带罚将比分追到20-23,但是在首节行将结束之际,还是皇帝,面对马特-巴恩斯的防守干拔出手命中,助热火首节以25-20领先。本节比赛詹姆斯按例打满首节,5投2中,罚球3中2,拿下6分4篮板4助攻1盖帽

  次节詹姆斯先在场下休息,看龙王克里斯-波什带着替补打球,而湖人方面科比也在一旁观战,则用拜纳姆带着二套阵容,但是热火的板凳深度要比湖人强一些,分差很快被拉开到11分。布朗教练无奈只得再度派上科比,而那边詹皇则不着急登场。

  而次节过半,詹姆斯才迟迟登场,此时热火依然以37-26领先11分。詹皇登场从防守做起,亲自对位科比,这让后者也非常不舒服,湖人进攻未果后,詹皇又在进攻端助攻詹姆斯-琼斯命中三分。湖人再度派上拜纳姆后进攻稍见起色,拜纳姆篮下拿下两分后,詹皇则立刻用一次绕墙来到高位接球投篮得手,而后又在半快攻中突入内线造成巴恩斯犯规并两罚全中。

  而到了上半场还剩下1分34秒时,科比造成詹姆斯犯规后两罚全中,而詹皇则立即回应科比,快攻中面对防守干拔便是三分出手命中。转过头来湖人失误,科比亲自上前防守詹姆斯。好一个黑曼巴,在皇帝强躯之前是毫无惧色,紧贴不放外加上下其手,眼瞅着一次成功的防守就将到来,谁料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詹皇被科比逼得转过身去是假,双手向后一甩传球是真,但见此球贴着地板飞向弱侧底角,那边厢巴蒂尔埋伏已久早就饥渴难耐,接球便是三分出手,又中!

  最终半场战罢,詹姆斯出战17分钟,8投4中,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5中4,拿下13分6助攻4篮板1抢断1盖帽,力助热火52-37取得15分的半场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半场詹皇6次助攻有5次是送出三分,其队友之给力也可见一斑。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科比詹皇各打铁一次后,巴恩斯断下詹皇传球,打马扬鞭杀向前场,来到热火篮下晃过查尔默斯之后便欲上篮,可怜他未曾见背后詹皇飘然飞起,这才被皇帝钉板大帽拿下,而詹姆斯盖下次帽之后,面无表情,这意思大概是"小菜一碟不值一晒"。

  但是盖帽虽美,斯波尔斯特拉却耐不住湖人加索尔中投命中,而热火注意力有些涣散的趋势,赶紧叫下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波什先中一球,科比还上中投一枚,这也是科比本场比赛第二次投篮命中,但是詹皇很快便在进攻端做出回应,背身强吃巴恩斯后顺转身左手勾手命中。

  第三节打了五分钟后,热火依然拥有13分的领先优势,詹皇过来再度背吃巴恩斯,后者应付不能,果断跌倒,摔倒之余不忘使出一招滑铲直接将詹皇放下,裁判哨起阻挡犯规,而詹皇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却送出了一枚三分,告诉巴恩斯什么叫得不偿失。

  这边湖人只能靠拜纳姆内线抢吃勉强维持,而詹皇则先入一击中投,而后又快攻上篮得手,连砍7分之后热火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6分。詹皇这才下场休息,看起来下到场去的皇帝面目表情痛苦,莫非是流感导致鼻子不通呼吸不畅所致?

  即便詹皇和龙王都下场休息,热火在查尔默斯的组织下依然打得有条不紊,三节战罢反以56-45高达21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皇帝出战,上来再送一次助攻,这一次助攻有意思的地方在于皇帝人往前赶,眼瞅着框,双手向前一送,但是手腕一抖,那球却向侧面飞去,乌杜尼斯-哈斯勒姆接球中投命中,这一传球正是江湖失传已久的"手枪"马拉维奇变相传球。而后科比有些着急,上来不讲理三分命中,但是今天只要科比得分,詹皇必然送上answerball,他在底线接球时面对拜纳姆的封盖向外飞去,负角度命中此球。

  在比赛还剩下8分钟时,詹姆斯再突内线,倚着防守人使出一招原地抛投,这球打成之后,热火依然拥有20分的领先优势,而后湖人进攻端再献失误,詹皇一马当先造成科比犯规后两罚一中。而转过头来,科比面对热火的双人包夹,传球未果之后勉强三分出手,被逼出一个三不沾,战至此时,湖人显然已经心气全失。而湖人再一下次进攻中,拜纳姆篮下得球,刚要跃起暴扣,却被从底线插上的詹皇颜盖下来。这一球詹皇与拜纳姆同时在空中,皇帝第一次触球未能将球帽下,一次不成再来一次,拜纳姆终于把持不住被帽将下来。

  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后,詹皇再抓湖人失误,直杀前场终于施展出久违的单手战斧暴扣,看起来这场比赛就将盖棺定论。但是随后湖人依靠内线双高连续发威,科比又添上一记三分之后,湖人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将分差又缩小到13分,难道会有奇迹出现?

  热火暂停回来,詹姆斯45°接到传球并未出手,而是传给底角巴蒂尔,后者晃过扑过来的科比后跑投得手。但是此时科比开始发威,先是投入一个打板三分,而后又断下热火传球后一人快攻双手扣篮得手。连砍8分的科比帮助湖人队将比分缩小到10分。而此时詹皇的回应依然是传球,他的传球帮助查尔默斯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热火继续保持12分领先优势。而湖人这边不中之后,詹皇这才亲自出手又一次直立抛投命中。科比那边厢则还以打三分,但是这已经是强弩之末无济于事,最终全场比赛在加索尔三分不中中落下帷幕,热火以98-87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詹姆斯31分8篮板8助攻 只有科比能激发他

TAG:詹姆斯 科比 湖人 热火 韦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