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骑士看到复兴希望 状元本季效率超詹姆斯


  北京时间1月20日,虽然凯里-欧文的NBA生涯才进行了短短的13场比赛而已,但从这13场比赛中,已经可以看出来一些端倪。在ESPN眼中,欧文的表现,和菜鸟时期的克里斯-保罗以及勒布朗-詹姆斯相比,并不落下风。
  
  保罗在菜鸟赛季时的球员效率值是22.1,自从1979-1980赛季有此数据统计以来,保罗仅比1984-1985赛季的迈克尔-乔丹要差,乔丹当年的效率值达到了25.8。也就是说,32年来,在菜鸟后卫效率榜上,保罗是排名第二的。而欧文呢,13场比赛以来,他的效率值是21.8,和保罗的差距微乎其微。
  
  在欧文之前,骑士上一个状元秀是詹姆斯。比较詹姆斯和欧文的菜鸟赛季,不难发现欧文的效率比詹姆斯还要好得多。以场均36分钟计算,欧文的场均得分是22.5,詹姆斯是19.1,欧文的助攻是6.7,詹姆斯是5.0,欧文的效率值是21.8,詹姆斯是18.3。在所有和效率有关的比较中,欧文全面领先于詹姆斯。甚至是每48分钟赢球指数,欧文也是以0.157压倒了詹姆斯的0.078。
  
  对骑士球迷来说,詹姆斯已经是历史了,他们现在的复兴希望叫做欧文。上赛季,骑士的攻防效率都只排名联盟第29,而在欧文到来之后,骑士的这两项数据都进入了联盟前20。以每百次触球统计,欧文在场的时候,骑士得分是101.5分,欧文下场,骑士得分下滑到95.2分。助攻比率,有欧文是16.7次,没欧文则是13.5次。失误比率,有欧文是11.5次,没欧文上涨到14.8次。清晰可见,欧文对骑士的作用和帮助都非常明显。
  
  所以,与其沉溺在失去旧日辉煌的痛苦中,骑士球迷不如抬起头来看看未来。要知道,他们现在可是拥有一个堪比保罗和詹姆斯的新生代控卫,欧文才是他们的未来根基。

骑士看到复兴希望 状元本季效率超詹姆斯

TAG:骑士 欧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