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格里芬两双昌西终场绝杀 快船主场擒小牛


快船决杀险胜小牛
  北京时间1月19日,凭借比卢普斯在终场前1秒的三分,快船主场以91-89险胜小牛。
  特里在最后36.7秒投中两记三分,几乎为小牛取得胜利,但昌西-比卢普斯在终场前1秒还以三分,让快船笑到最后。

  快船(8-4)以2胜1负完成了背靠背靠背。昌西-比卢普斯投中制胜一记三分,得了21分8个篮板,布雷克-格里芬拿下了14分、17个篮板和7次助攻,德安德烈-乔丹19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莫-威廉姆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

  小牛(8-7)连续在洛城被绝杀,先是费舍尔,后是比卢普斯。在如此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易建联没获得出场机会。德克-诺维茨基得了17分7个篮板,德隆特-韦斯特17分,肖恩-马里昂12分10个篮板。杰森-特里12分,伊恩-马辛米得了13分。

  保罗连续三场缺阵。他缺阵的第一场,快船以101-91轻取篮网,但第二战对爵士,他们以79-108失利,得了赛季最低分,命中率只有36.5%,格里芬只得10分,都是赛季最低。少了大将,再加上打背靠背靠背,这是快船最难挨的时候。

  小牛也刚输了球。上一场被费舍尔绝杀,可以说是非战之罪。小牛的防守令湖人(微博)举步维艰,全场命中率只38.6%,而且双方拼到了最后时刻,"老鱼"费舍尔终场前3.1秒三分定乾坤。

  两队都想走出失利的阴影,一开场就全力相搏。比卢普斯投中一记三分后,快船以14-9开局,韦斯特马上还以三分,小牛打出7-0,以16-14反超。首节小牛的防守威力没有发挥,以27-31落后。

  诺维茨基在第二节开始后两投命中,包括一记三分,奥多姆也空中接力上篮得手,小牛连得9分,以36-31超出。本节两队的争夺更为激烈,小牛在最后2分钟只得2分,上半场以51-52落后。

  第三节过半时,快船以66-57领先,不过此后近5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基德在本节还有1分36秒时三分命中,打出一波10-2后,只以67-68落后。马辛米在本节结束前连得4分,他扣篮得手后,双方战成71-71。

  诺维茨基在第四节将过半时命中三分,双方战成78-78。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诺维茨基和韦斯特都三分失手。格里芬打破僵局,上篮得手,威廉姆斯也跳投命中,快船连得4分,占据上风。

  小牛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快船充分利用内线优势,先是乔丹突破暴扣,然后格里芬背打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29秒时以88-83领先。

  小牛好不容易得到罚球机会,但马辛米两罚不中。特里终场前36.7秒在快攻中远投三分得手,将差距缩小到2分。

  比卢普斯投篮不中后,诺维茨基与乔丹拼抢篮板,被吹争球。小牛失去了球权,但比卢普斯被吹出界,小牛还有14秒的进攻机会。

  特里又一次成为杀手,终场前5秒,他沉着三分命中,小牛以89-88反超。

  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比卢普斯在终场前1秒接格里芬传球,也命中三分。小牛最后一投不中,遗憾失利。

格里芬两双昌西终场绝杀 快船主场擒小牛

TAG:易建联 小牛 快船 诺维斯基 格里芬 比卢普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