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奥多姆想征战伦敦奥运:科比亦会为国出征


  近日美国篮协对外公布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美国男篮代表队备战大名单,这份大名单总共囊括了20名现役NBA的出色球员,小牛球员拉马尔-奥多姆就是其中一员。

  近日奥多姆在接受达拉斯当地媒体《达拉斯新闻》采访时透露,他非常看重这个机会,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努力,成为最终12人名单上的一员,如愿踏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征途。

  根据此前美国篮协事务主管克朗格洛透露的情况,这份20人的大名单必须要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8日前敲定,用以上报美国奥委会,此后这20人大名单中将会有12人脱颖而出,成为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美国梦十队。预计这份名单最终将会在2011-12赛季总决赛开战之前正式敲定。

  对于有机会成为梦十队的一员,奥多姆非常兴奋,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真的是一个令人感到惊奇的机会。希望通过我的表现,能够为自己赢得一个12人最终名单的名额。我非常乐意为国效力,我认为为国效力是一件非常骄傲自豪的事情。"

  奥多姆此前已经有过两次代表美国梦之队征战国际大赛的经历,一次是2004年征战雅典奥运会,另一次则是代表梦九队出战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并且帮助球队一路摧枯拉朽,最终获得世界冠军。

  此外,在接受采访时奥多姆也透露,他认为自己的前队友——湖人当家球星科比也一定会愿意为国效力的,即便这意味着他很有可能会因此推迟手术时间。

  而湖人主帅麦克-布朗与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对于球员代表祖国出战国际大赛的看法相似,相比之下,布朗的观点更加开放一些。他说道:"当这件事到达尾声的时候,你告诉一个家伙他不能披上自己国家的战袍,代表祖国出征的话,这是不对的,这绝对是不公平的一件事。但是,如果你有其他原因,比如要因为养伤而不得不待在家里,那么这是没问题的。"


奥多姆想征战伦敦奥运:科比亦会为国出征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