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开拓者学热火开队会 连战连败到底为什么


  北京时间1月20日,昨天,波特兰开拓者在客场3分惜败于亚特兰大老鹰,遭遇了近五场比赛的第四场失利。随着这一波连续的失利,他们的战绩也从之前排名西部前三名的7胜2负变成了现在的8胜6负,只能屈居西部第七,仅仅领先排名第八的孟菲斯灰熊半个胜场。
  
  昨天输球之后,开拓者的球员们似乎也意识到到了近期球队的危机,赛后,他们主动召开了一次只有球员参加的会议,总结了球队在这波低潮中的问题。在人们眼中,一直球队遭遇连续失利无非几个原因:球队遭遇重大伤病、对手过于强大或者是球队内部产生不和谐声音。不过今天当开拓者完成球员会议之后,球员们对于最近的连败却给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在他们看来,球队近来战绩不佳竟然是因为球员之间关系太好,球队化学反应过于优秀了。
  
  "我们正处于一个低潮期,而造成这样的原因无疑是我们犯了一个错误,"开拓者队长之一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在球员会议之后向记者说道,"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的化学反应太好了。我们每个人都和他身边的人关系非常好,这也就造成了当某个人在球场上犯错时,大家都不会埋怨他,而当其他人犯错时,大家的反应也会是这样。从现在来看,这就是我们集体做错了的地方,因为这样会造成当大家在球场上失误的时候,想的都会是这算不上什么,放轻松。"
  
  随后阿尔德里奇接着表示,球队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就曾进行过短暂的交流,但当比赛进行到最后关键时刻时,大家的善良的本性又都显露了出来,这也让球队失去了某种霸气。当然,阿尔德里奇并没有把输球的责任归结到某个人的身上,他认为球队的每个人都要在未来为球队的胜利作出努力。
  
  "有些时候,当我们的关系如此亲密时,大家遇到问题时真的不愿意去说太多,"韦斯利-马修斯在随后的采访中也表达了他的看法,"我们都不愿意去伤害别人,但这样往往会适得其反。有些时候,我们应该学会向队友呐喊,这也是历史上很多成功球员每天都会在球场上做的事,这与伤害无关,有的时候这样反倒是一种尊重。"
  
  对此,采访阿尔德里奇的记者杰森-奎克也给出了他的结论。他认为开拓者现在的阵容配置丝毫不逊于联盟的其他球队,不过正如阿尔德里奇所说,球队现在正是因为球员之间的关系太好,以至于都不忍进行一丝埋怨,才陷入了近期的困境之中。他们应该学会当贾马尔-克劳福德进行了一次不合理的出手之后,让他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当雷蒙德-菲尔顿连续的运球失误之后有人站出来告诉他,应该集中注意力了。这也是一支成熟球队需要具备的特性。

开拓者学热火开队会 连战连败到底为什么

TAG:开拓者 热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