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曝韦少获五年8000万续约 雷霆仍留有后手


  雅虎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消息,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已经同主力后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达成一份5年价值8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预计球队将在当地时间周日返回俄克拉荷马时公布这一消息。这意味着,韦斯特布鲁克的合同将延长到2016-17赛季。
  
  韦斯特布鲁克在近两个赛季已经同凯文-杜兰特确立了在这支球队的领袖地位,尽管时而传出对他的批评之声,但毫无疑问,他是这个联盟新生控卫力量的代表之一。而根据新的劳资协议,如果拉塞尔在本赛季再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无论是一队、二队还是三队都可以),他将符合"罗斯条款",可以签下价值工资帽总额30%的顶薪合同。但由于凯文-杜兰特的合同已经符合罗斯条款,雷霆不愿意让自己的薪金灵活性完全被压死,双方仍然按照工资帽25%签订了续约合同。这为雷霆未来留住哈登、伊巴卡等球员保留了可能。
  
  本赛季曾经传出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之间赛场争执的消息,外界一度认为拉塞尔肯定不能在雷霆继续职业生涯了。但此番续约让外界的质疑声彻底消失,雷霆双子星还将横行联盟很长一段时间。而双方合同上的差异,也证明,凯文-杜兰特才是这支球队的绝对当家球星。
  
  2008年,韦斯特布鲁克被西雅图超音速在首轮第4顺位选中,总经理普莱斯蒂的眼光一度受到质疑,因为这名在大学里面根本没有打过控球后卫的家伙,进入NBA必须适应角色改变,然而当时他糟糕的外线投篮能力被人诟病。但韦斯特布鲁克在新秀赛季就场均得到15.3分5.3助攻,并在上个赛季场均得到21.9分8.2助攻,入选联盟第二阵容。雷霆也在上个赛季成功杀入西部决赛。目前雷霆12胜3负,位列西部榜首。

曝韦少获五年8000万续约 雷霆仍留有后手

TAG:雷霆 韦斯特布鲁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