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意媒评21世纪最佳阵: AC米兰以及国米后防 - 意甲-其他球队


  关于巴塞罗那,前一两年人们还在讨论当今足坛是否还有球队能够打败他们,巴塞罗那也由此得到了"宇宙队"的称谓;而从今年开始,另一种假设渐渐流传开来:现在的这支拥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和普约尔等一众巨星的巴塞罗那是否是现代足球史上的最强队?
  
  作为曾经被冠以"小世界杯"美誉的意大利足坛,也曾涌现过AC米兰、尤文图斯以及国际米兰这样在欧洲乃至世界俱乐部赛场取得优异成绩的球队。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就曾表示过,如果没有2006年电话门事件对斑马军团的影响,谁也无法预料尤文图斯最终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同样,AC米兰也曾在安切洛蒂的领导下取得过出色的成绩,从2002/2003赛季开始,红黑军团曾在短短5个赛季之内3次打进欧冠联赛决赛并2次问鼎欧冠冠军。放眼整个欧洲足坛,能达到这一成就的球队并不算多。
  
  2006年电话门丑闻之后,意大利足球迅速走向衰落,加上经济危机的影响,曾经的小世界杯已经沦为欧洲排名第三、第四的联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0年穆里尼奥率领的国际米兰取得了梦幻般的成就,这支由斯内德、米利托和麦孔等人组成的球队在2009/2010赛季达成了三冠王的伟业,而穆里尼奥亲手打造的这支冠军队也被称为当时世界足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在2010年的下半年,国际米兰又一鼓作气拿下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这样蓝黑军团在2010年的五项赛事中称雄!
  
  近日,意大利《足球市场》评选出了自2000年以来的"世界最佳阵容",首先是守门员,首选布冯,不用太多考虑,这些年来一直稳定处于世界最佳门将的前三之列;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分别留给红黑传奇马尔蒂尼和国际米兰的巴西后卫麦孔,目前AC米兰蒂亚戈-席尔瓦和内斯塔的中后卫组合占据了后防线的半壁江山。
  
  接着我们将目光转向由3名球员组成的中场,光是听听这些名字都足够让球迷们感到激动:哈维、伊涅斯塔,以及绝对的大师齐达内,后者曾先后效力于尤文图斯及皇家马德里,并且都取得过成功;最后,锋线的人员选择并不困难,前巴塞罗那、前国际米兰、前皇家马德里以及前AC米兰球星罗纳尔多必须占据一席,他的两侧分别是现在独孤求败的梅西以及现象级的C罗。
  
  替补席上同样是众星闪耀:卡西利亚斯(或塞萨尔)、罗伯特-卡洛斯、卡纳瓦罗、卡卡、菲戈,再加上锋线的舍甫琴科和劳尔。由于球队18人的人数的限制,还有很多球迷非常喜爱的球星没能入选,比如罗纳尔迪尼奥、内德维德、皮尔洛和皮耶罗,相信这样的结果多少会引起一些争议,而在这份名单中没有1人来自目前的英超联赛,仅C罗曾在英超效力。最后,近10年间的最佳教练,《足球市场》选择了瓜迪奥拉。
  
  21世纪最佳阵容(4-3-3):布冯;麦孔、蒂亚戈-席尔瓦、内斯塔、马尔蒂尼;哈维、伊涅斯塔、齐达内;C罗、梅西、罗纳尔多
  
  替补:卡西利亚斯(或塞萨尔)、罗伯特-卡洛斯、卡纳瓦罗、卡卡、菲戈、舍甫琴科、劳尔
  
  主教练:瓜迪奥拉
  
  (新浪体育)

意媒评21世纪最佳阵: AC米兰以及国米后防 - 意甲-其他球队

TAG:AC米兰 国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