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詹姆斯35分韦德准绝杀 热火客场险胜山猫 - NBA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9日,热火在客场完成16分的大逆转,以96-95险胜山猫。

  热火(3-0)上半场一度落后16分,不过下半场大举反击,顽强地逆转。德维恩-韦德在终场前2.9秒投中制胜一球。

  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35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克里斯-波什得了25分6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15分,德维恩-韦德10分4次助攻。

  山猫(1-1)功亏一篑,对热火已经是六连败。DJ-奥古斯丁带伤出战,拿下了20分6次助攻,杰拉德-亨德森21分,鲍里斯-迪奥16分、16个篮板和8次助攻。新秀肯巴-沃克替补出场,得了14分。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热火只落后一次,而且只有短短的14秒,但今天对山猫,热火却从一开场就落后,而且一落后就是三节多。

  开场后,热火先发五虎轮番出手,但没一个能命中,而山猫则连投带罚打出一波11-0。直到本节还有8分32秒时,热火才由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韦德此后也暴扣泄愤,但却未能改变场上的局势。迪奥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山猫连得5分,以32-20领先。

  奥古斯丁有伤在身,本来说不参加今天的比赛,但他不但上场,而且表现出色,首节就有10分进账。第二节奥古斯丁一直没出手,直到本节进入最后31秒时,他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包括压哨的三分球,山猫一举以60-45取得15分的优势。热火最多时落后了16分,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10分,但瞬间又被拉开。前两场都是热火上半场为所欲为,但今天前两节却被山猫得了60分。

  热火的反击在意料之中。第三节过半后,热火还以59-68落后,詹姆斯此后连续得手,在本节还有1分55秒时,他中近距离投篮命中,热火连得8分,只以69-70落后。詹姆斯此后抢断,热火有反超的机会,但查尔默斯投篮不中,哈斯勒姆此后又进攻犯规,热火以1分的差距进入最后一节。上半场有如神助的奥古斯丁本节两投不中,一分未得。

  热火第一次领先是在终场前6分37秒,波什在快攻中扣篮得手,热火以80-79反超。山猫此后三度扳平,热火"三巨头"三度将比分反超。

  比赛还有19.6秒时,韦德传球失误,落后2分的山猫有最后一击的机会。亨德森抓住机会,暂停后马上三分得手,山猫以95-94反超。

  热火关键时刻也不手软,韦德将功补过,在终场前2.9秒打板命中,热火又一次领先。山猫这一次未能再投篮命中,功亏一篑。

詹姆斯35分韦德准绝杀 热火客场险胜山猫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