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快船VS马刺前瞻:格里芬过招邓肯值得期待 - NBA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虽然经历了赛季揭幕战的考验,但是面貌一新的快船队也意识到球队的默契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培养,他们的不少潜力仍然有待开发。在这样一个时候,他们的对手马刺,无疑是一块成色十足的试金石。毕竟,在过去近十年时间里,快船在圣安东尼奥的战绩是0胜16负。

  保罗和快船期待能够获得两连胜,不过他们面对的马刺并非省油的灯,从历史上来看,马刺的主场优势,他们在自己的主场打快船已经连胜16场。而快船要打破这个魔咒,还要看新加盟球队的后卫线发挥如何。保罗、比卢普斯和巴特勒,三个都有全明星经历的球员,将成为快船本赛季战绩好坏的关键人物。

  "像那样一场胜利,我们是会拿下的,特别是第一场比赛,"回顾首胜勇士,贡献22分的大前锋布莱克-格里芬说,"我们练了大概一周,而要真正融合在一起还需要时间。"保罗也赞成格里芬的见解,不过他强调快船并没有打算用一段很长的时间去磨合。

  "我们尝试了解彼此,我们需要知道大家都习惯在什么位置投篮,"保罗说,"当然在这个过程里,我们一样需要不断去赢球。"

  保罗很重视球队的篮板球,在上一场比赛里,勇士抢下了17个前场篮板,在总篮板数上,也以48-43领先快船。"我认为是篮板球伤害了我们,"保罗说,"我们的篮板有点糟糕,而我们的防守也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我们只是在快攻方面完成得还不错。"

  现在,他们要对阵马刺队,自从1997年12月10日以来,双方一共交战51场,快船输掉了其中46场。在圣安东尼奥,他们更是16连败,在这16场失利中,快船场均输掉14.3分。上一次打败马刺,是在去年的12月1日,他们在主场以90-85击败马刺,在那场比赛中,格里芬表现出色,贡献了31分和13个篮板,而在上赛季输给马刺的两场比赛里,格里芬的场均得分被限制在14分。

  再来看看马刺队,他们在赛季揭幕战上以95-82击败了灰熊,报了上赛季"黑八"的一箭之仇。在这场比赛中,马刺的防守造成灰熊24次失误。"我们打了一场防守出色的比赛,"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大家很积极,回防及时,总是能把大部分球权控制在我们手中。他们对战术的执行力比我想象中还要好,看上去火力十足。"

  马努-吉诺比利在对灰熊的比赛中砍下24分,不过在过去6场和快船的交锋中,吉诺比利总是被看得很死,场均贡献也下降到13.5分。其实,不仅是快船在历史上有点怵马刺,就连他们的新核心保罗在黄蜂打球时,也很难帮助球队击败马刺,黄蜂在圣安东尼奥的过去13场比赛,输掉了11场。尽管如此,在圣安东尼奥,保罗个人的表现却没有任何问题。过去8次造访马刺主场,保罗场均贡献26.3分,投篮命中率56.2%,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9.2%。这一次,他能帮助快船踏平马刺的主场吗?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快船:保罗、比卢普斯、巴特勒、格里芬、乔丹

  马刺:帕克、吉诺比利、杰弗森、邓肯、布莱尔


快船VS马刺前瞻:格里芬过招邓肯值得期待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