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专家:绿衫军防守硬度消失 替补实力暴跌 - NBA新闻



  凯尔特人在新赛季开局遭遇三连败,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保罗-皮尔斯因伤挂免战牌固然是原因之一,但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指出,糟糕的防守是导致绿衫军连败的主要"元凶"。

  最近一场,凯尔特人以两位数的分差不敌黄蜂,后者在赛季开始之前被认为将会在西部垫底。这不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支凯尔特人。过去五年,绿衫军一直以固若金汤的防守闻名。如今面临缺少了头号得分手的黄蜂,波士顿的防守却是漏洞百出,他们被贾莱特-杰克和卡尔-兰德里的挡拆配合绕晕了。

  前三场比赛战罢,凯尔特人在防守效率榜上排名第27位,他们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49.6%,联盟中仅有火箭的这项数据比绿军更糟糕,可休斯敦到目前为止只打了一场比赛。

  波士顿的犯规次数急剧上升。三场比赛下来,绿衫军对手的罚球次数在总出手次数所占的平均比例为49.4%,联盟中只有小牛和雄鹿比凯尔特人更差。原因其实很简单,对手的占位比以前更容易也更好了。尽管前三场的对手一共只投了14个三分,可既然可以通过更轻松的上篮和罚球来得分,何必要在三分线外出手呢?

  一年前的绿衫军,其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二,将第三位的魔术远远甩在身后。在凯文-加内特加盟的四年里,他们的防守效率一直排名联盟前五位。没错,防守才是凯尔特人胜利的根本。

  绿衫军的替补表现让人失望。我原本以为杰梅因-奥尼尔以及埃弗里-布拉德利本赛季会有不错的表现。可事实是,小奥尼尔在总共60分钟上场时间里贡献13次犯规,3个盖帽,布拉德利则是0分1篮板进账。马奎斯-丹尼尔斯似乎还没有完全从背伤中恢复过来,克里斯-威尔考克斯不会防守,现在又受伤了。帕夫洛维奇表现糟糕。波士顿球迷或许只能指望迈克尔-皮特鲁斯了。

  皮尔斯即将归队对绿衫军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波士顿要想在今年取得好成绩,必须得拿出昔日稳健的防守才行。


专家:绿衫军防守硬度消失 替补实力暴跌 - NBA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