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客场碰壁造曼城难题 红魔迫近冬窗再求援 - 英超-曼城


  只输过一场的强劲开局让曼城至今仍坐在英超领头羊的宝座上,然而即便曾经在让整个英超闻风丧胆的老特拉福德取得了一场恢弘的6比1狂生,圣诞节礼日与西布罗姆维奇互交白卷却引起了针对曼奇尼治下这支球队客场能力的怀疑。曼城本季迄今唯一输的一场联赛来自造访切尔西的斯坦福桥,然而在山楂球场未能破门却是本赛季以来的头一次,前利物浦主帅霍奇森率领弟子们众志成城力阻曼城前进的步伐,在节礼日给即将过70大寿的老友弗格森献上了一份大礼。
  
  本赛季曼城主场保持全胜,客场则是5胜3平1负,虽然这个成绩绝不算差,但是在连续三个客场不胜之后,曼奇尼必定费尽心机以确保他们的夺冠梦想别被客场状态拖后腿。面对西布罗姆维奇训练有素、组织严密的防守,曼城只能在外围来回倒脚却找不到可以利用的缝隙,纳斯里和席尔瓦状态回落,曼城也失去了昔日的犀利,阿奎罗孤立无援,奥尔森和麦考利成了他无法逾越的屏障。
  
  下半场替换阿奎罗商场的这颗赛季初也曾大放异彩,进球如拾草芥,终于让人看到了昔日德甲王牌射手的威风,一扫水货的骂名,即便近来他无法取代阿奎罗和巴洛特利组成的主力锋线组合,但是依然在14场英超比赛中打进了10个进球,其中有8球来自客场(4球来自白鹿巷屠杀热刺一役),说明了波黑人在球队陷入客场苦战时更有希望成为打破僵局的答案。然而身价高达2700万镑的前狼堡箭头依然只是替补,而他和同样替补上阵的攻击手亚当-约翰逊都未能改变僵持的战局。
  
  不过,伊蒂哈德球场还绝不应该恐慌,坐拥中东石油金主深不见底的雄厚财力,已经武装到牙齿的豪华阵容仍不让曼奇尼满意,他或许还会在冬季窗口购进一位新的攻击手充实火力配置。曼城心仪刚刚将自己淘汰出欧冠的那不勒斯的三个火枪手——卡瓦尼、哈姆希克和拉维奇早就不是秘密,乌拉圭人卡瓦尼或许会被看成是升级版的这颗——进球更多、头脑更灵活、在艰苦的客场比赛里也更具有决定比赛的实力。
  
  昨晚没能创造历史却依然以年度34粒联赛进球震撼英超的阿森纳队长范佩西是曼城觊觎的另一位顶级球星,但是温格绝不可能在1月份放走他的当家主力,何况阿森纳还要打欧冠,而曼彻斯特双雄已经沦落到欧联杯。
  
  曼城终将认识到,花钱并不总能解决任何问题,尤其是欧足联筹备已久的"财政公平竞赛"计划即将付诸实施,更给耗资巨靡的曼城准备了一道紧箍咒。既然已经花了很多钱,那么曼奇尼就应该好好想想怎么利用这套早就堪称奢华的球队打造成王者之师——无论面对任何对手,都能在局面不利或是状态不好的情况下"磨"出胜利。
  
  曼城至今仍名列英超榜首已经足以证明曼奇尼工作之出色,但是随着曼联追赶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曼城又在客场频频遇阻,伊蒂哈德的新援多半仍会在冬季敲响蓝月亮的大门。
客场碰壁造曼城难题 红魔迫近冬窗再求援 - 英超-曼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