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金童一战闪耀联盟 华丽球风堪比马拉维奇 - NBA新闻


卢比奥
  在刚刚结束的森林狼同热火的一场比赛中,"金童"卢比奥替补亮相,却贡献了精彩的反击高潮。此役他砍下12分(7投4中,罚球3中2)、6篮板、12助攻的数据,三项数据均创造个人新高,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卢比奥加盟NBA以来最好的个人表现。可惜森林狼终究无法逾越热火,最终他们101-103输球,本赛季仍然未获一胜。

  卢比奥在明尼苏达的人气相当高,这从季前赛的比赛中就可见一斑了。今天作为替补登场,卢比奥又一次享受了全场观众送上的热烈欢呼和掌声。不过场上形势可不容卢比奥乐观,森林狼始终被热火压制着打,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徘徊。

  也许是观众的期待真的得到了感应,卢比奥在次节爆发了。上半场的后半节,标靶中心见证了卢比奥的神奇表演。他先后助攻特利维尔和艾林顿得分,将分差缩小在个位数,随后卢比奥展示了他和勒夫的化学反应,大范围的传球又能保证不失误,勒夫果断命中,热火不得不叫了暂停。

  2分17秒,卢比奥开始自己进攻。过去都说卢比奥进攻水平太一般,而卢比奥此时却在证明热火的防守有多平庸。在他的跳投加突破下,森林狼完全逆转了比分,卢比奥一个人送出了5分。本节森林狼共有7次运动战是受助攻得分,而卢比奥个人包办了6次助攻!

  半场结束后,兴奋的卢比奥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我的感觉非常不错,我对球队可以反超热火2分很开心,下半场还要继续努力,"卢比奥说道。而Twitter上,美媒体也是对卢比奥一片称赞和溢美。"卢比奥正打出他加盟NBA后最棒的一场球,"汤姆-哈伯斯特罗表示。

  下半场,卢比奥的精彩镜头仍然不断,他看似轻巧的一个空中高抛球送出,左侧小兰多夫拍马赶到,直接空中双手将球砸进篮筐!可以说此节森林狼和热火打得非常胶着,卢比奥充分展现了他良好的大局观,球喂到队友手中的时机总是最佳,不过森林狼还是太年轻,勒夫多次被巴蒂尔的防守干扰,由于犯规太多不得不下场。

  但这阻止不了卢比奥的继续狂飙,尽管少了勒夫这样一个绝好的合作搭档,但卢比奥仍可以给其他的队友做球。艾林顿、德里克-威廉姆斯、小兰多夫,大家都成了卢比奥身边的受益者,森林狼砍分不断,在最关键的末节并没有手软。现场的美解说激动地表示,卢比奥堪称本场比赛森林狼队内的MVP!

  最后20秒,森林狼全队奋勇回防并抢断成功,卢比奥把机会交给了勒夫,可惜他无法完成上篮。虽然抢篮板过程中特利维尔得到了罚球机会,但最终仍然无法阻止热火的绝杀。最终101-103,森林狼虽败犹荣。

金童一战闪耀联盟 华丽球风堪比马拉维奇 - NBA新闻

TAG:热火 森林狼 卢比奥 金童 韦德 詹姆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