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火箭新援表现令人惊喜 内线短板终被弥补 - 姚明-火箭



  北京时间12月27日,休斯敦火箭迎来新赛季首战,赴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最终以95-104告负。今夏火箭内线变动剧烈,引入保罗-加索尔和内内未果,又接连失去布兰德-米勒和查克-海耶斯,能赶在开赛前夕2年1370万签下萨缪尔-戴勒姆波特,已是火箭的最好选择。而本场迎来首秀的他出战19分钟,6投5中得到10分5个篮板3次盖帽。

  本场戴勒姆波特并未首发。开局火箭几次进攻还颇有阿帅遗风,路易斯-斯科拉提到高位,两翼埋伏下凯文-马丁和蔡斯-巴丁格,乔丹-希尔则在两肋空切得分。但希尔在开局不久便被判2次犯规,麦克海尔大手一挥,戴勒姆波特临危受命。

  早年效力费城76人时,戴勒姆波特就以机动能力强著称,但登场后他的首要任务,却是盯防德怀特-霍华德。揭幕战肯德里克-帕金斯对魔兽的防守昭示:只要将魔兽尽量推离禁区,防守就成功了一大半,然而帕金斯的法宝是强壮的身体,海地中锋恰在这方面欠奉。和魔兽拼身体,海地中锋完全占不到便宜,霍华德先后两次施展招牌动作单打,或是在篮下横移转身抛投,或是硬挤进篮下爆扣得手。

  那他就无计可施了吗?未必!第二节登场后,戴勒姆波特改变了防守策略,屡屡抢在霍华德身前,阻挡其接球,收到了奇效。尤其是在半场结束前,魔术球员在侧翼给魔兽喂球,戴勒姆波特提前洞悉了对方意图,抢在魔兽身前将球一拨,随即奋不顾身倒地护球,并迅速传给队友。

  进攻方面,戴勒姆波特的特点也得以发挥。一次是凯尔-洛瑞切入内线后,顺势将球一抛,他高高跃起空接爆扣得手;随后他一旦在高位获得空当,也毫不犹豫出手。尤其是半场结束前那次成功抢断后,转过头来接球高位命中,大涨火箭士气。上赛季曾有专家质疑戴勒姆波特空有身高,但由于身体过于单薄,导致他缺乏低位终结能力。然而本场他在第四节还是有一次在低位很深的位置得球后,轻舒猿臂将球送入篮框的表现,只是这样的机会寥寥。

  总体来说,戴勒姆波特在首秀中展示了特长。在进攻中他手感不错;在防守端,他具备身高、盖帽和移动能力,但防守效果如何,还是取决于对位的对手风格和档次。若对手同样不以身体强壮度见长却仰仗移动能力时,戴勒姆波特将派上用场。

火箭新援表现令人惊喜 内线短板终被弥补 - 姚明-火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